P1270977.jpg

【店家資訊】

旅‧東京travel‧鐵板小料理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66號

電話:02 2705 8200

營業時間:12:00 - 14:00, 17:30 - 22: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okyo.travelliving

 

P1270883.jpg

一間很有味道的日式鐵板燒x居酒屋,

一間讓人喜歡的餐廳,

一間吃完就好想立刻飛奔日本來趟小旅行的好地方。

 

P1270914.jpg

P1270886.jpg

位在四維路的巷子裡,這附近藏了超多美食呀!!!

一進門就能看見這東京代表性的小鐵塔,相當吸睛。

 

P1270888.jpg

P1270889.jpg

店內放置了許多店家到日本東京旅行時所帶回來的小物,

看到這些小鐵鏟、車票、明信片,一整個好想飛出國啊XDDD

 

P1270890.jpg

P1270891.jpg

店內氣氛其實很不錯,相當溫馨,

喜歡這樣子溫暖可愛的環境,裝飾頗用心,

整間店充滿了濃濃的日本風情呢。

 

P1270892.jpg

MENU

 

P1270893.jpg

喜歡這句話:「有多少旅行夢,就乾多少杯。」

 

P1270894.jpg

P1270895.jpg

酒類不少,那天晚上吃完準備回家時,久未連絡的學長突然私訊我:「幫我問老闆,我的酒回來沒?」

原來學長是常客,而且還托店家從日本帶酒回來XDD

 

P1270896.jpg

MENU種類不少,相信可以滿足大部分人的口味。

 

P1270898.jpg

P1270897.jpg

▲鐵板一品料理

 

P1270899  

P1270900.jpg

P1270901.jpg

▲炸物

 

P1270902.jpg

P1270903.jpg

▲大阪燒

 

P1270904.jpg

他們大阪燒口味超多~好多種我都好想吃喔!!而且有不少很特別的呢!!

 

P1270905.jpg

本來是想點麻糬明太子起司大阪燒啦,這聽起來有夠誘人!!

 

P1270906.jpg

▲燒麵

 

P1270907.jpg

P1270908.jpg

▲蛋包飯、炒麵飯、炒飯

 

P1270909.jpg

▲小菜、飲料

 

P1270924.jpg

因為店內幾乎坐滿人,所以我們是做小吧台的位子。

 

P1270910.jpg

P1270928.jpg

看到新幹線的車票,我好懷念上次去東京玩的那年冬天喔XDDD

 

P1270911.jpg

P1270912.jpg

裡面算是半開放的小包廂,還挺有隱密性的。

 

P1270930.jpg

店面不算太大,如果想吃,還是建議先預約囉。

 

P1270938.jpg

馬鈴薯奶油起司 NT160

 

P1270936.jpg

P1270937.jpg

有一些豬肉片,奶油很香,份量不多,

起司均勻拌在裡面,加上洋蔥,還不錯。

 

P1270940.jpg

P1270943.jpg

這一道我跟陳先生都蠻喜歡的,

雖然略油些,但奶香味十足,洋蔥鮮甜,馬鈴薯綿密,搭上起司好吃。

好險份量不大,很怕接下來的餐點會吃不下XD 

 

P1270947.jpg

起司豚平燒 NT140

 

P1270948.jpg

我要大推這道蛋料理,好好吃喔!!!

 

P1270951.jpg

P1270952.jpg

蛋好嫩,裡面的起司很濃郁,

還包著軟嫩的豬肉片。

 

P1270954.jpg

P1270960.jpg

醬汁甜甜的,加上一些美乃滋海苔粉,口味偏重,

玉子燒厚實軟嫩的口感,搭上豬肉片與獨特醬汁,好吃

 

P1270962.jpg

P1270964.jpg

看的到裡面濕潤的起司吧~

整體表現是濕潤滑嫩,豬肉片帶點肥肉我喜歡XD

外層的蛋皮扎實,裡面保有軟嫩的口感,

加上上面淋著的甜甜醬汁與美乃滋,耐斯!

 

 

P1270966.jpg

炒野菜 NT120

 

P1270967.jpg

沒錯~我點了一道很普通的東西XD

沒辦法嘛,外食族總是要多吃點青菜呀。

 

P1270969.jpg

P1270970.jpg

有洋蔥、青椒,高麗菜蠻脆甜的,

上面撲滿柴魚片,佐上一些豬肉片,吃起來不單調,

不過吃到後來醬汁偏鹹,口味較重。

 

 

P1270971.jpg

新瀉風豬肉山藥大阪燒 NT260

 

P1270972.jpg

鏘鏘鏘鏘~~~這大阪燒是不是超美的!!!

 

P1270974.jpg

看到菜單上的圖片就立刻決定是他了~賣相很好,有別於一般的大阪燒,

這口味很特別,感覺也很清爽,加上No.2的字樣,立刻腦波很弱的點了它XDDD

 

P1270975.jpg

P1270976.jpg

以新瀉縣的雪為概念,以雪白的山藥泥呈現雪國的大阪燒,

口感綿密,清爽獨特,店家推薦必點!

 

P1270977.jpg

P1270979.jpg

仔細一看,還真的很像雪耶!

山藥泥滿滿的鋪在上面,佐上海苔粉、海苔絲、紅薑絲、柴魚片

再擺上一顆黃澄澄的半熟蛋,看起來真的頗誘人。

 

P1270983.jpg

我一直都很愛吃大阪燒,但上次去TEN屋吃的分量太驚人,

吃到最後實在有怕到,旅東京的份量我倒覺得剛剛好。

 

P1270991.jpg

味道十分清爽,不過略顯單調,稠稠糊糊的山藥泥底下是豬肉片,

可惜豬肉片存在感不高,肉質也有點偏乾硬,裡面就是高麗菜與麵糊。

但我喜歡的是,他吃起來清爽不油膩的味道,以及豪邁山藥泥的糊稠口感,感覺比較沒有負擔

 

 

P1270995.jpg

真的是很清爽,上面有紅薑與海苔粉,山藥泥不少,很厚實,

但口味較單調,大阪燒還是要有份量不少的海苔與厚厚一層的美乃滋啊

很適合晚上不想吃那麼油膩肥胖的人來點喔(例如我)XD

然後蛋液沾滿麵糊看起來也太好吃~哈。

 

P1270996.jpg

山藥大阪燒其實是很看個人口味的,喜歡山藥的人一定會很愛,

我個人是蠻喜歡這個大阪燒的(不過陳先生就不喜歡,他吃重鹹齁)。

這吃起來非常清爽特別!很適合女孩子~

吃慣重口味大阪燒的人,一定超不習慣這口味,會覺得非常非常清淡喔XD

 

P1270997.jpg

P1270999.jpg

下次可以試試看牛肉起司大阪燒,一份300元,雖然價位較高,但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人氣第一名是麻糬起司明太子大阪燒,這個我也很有興趣

(陳先生一直說,到底是怎樣鬼打牆才點了山藥,哈哈~明明就還不錯!)

偷偷說,捨棄第一名選了第二名的一部份原因是,麻糬明太子這個配色比較不美啦,哈哈哈~

 

P1280002.jpg

麵糊口感不會糊糊爛爛的,爽口不膩。

不油膩的大阪燒,真材實料的清爽山藥泥,

有機會大家可以來試試看~

 

 

P1280008.jpg

日式調味醬燒麵 NT180

 

P1280017.jpg

雖然不常吃麵食(愛飯族),但我很愛日本炒麵(還有義大利麵啦XD),很有味道!

不過光看菜單,我一定不會點這麼這麼這麼普通的炒麵!!

蛋包燒麵啊~大阪炒麵飯啊~這些聽起來不是很特別嗎??但難得陳先生有想吃的,這次暫時順它意XD

 

P1280007.jpg

聽說日本夏日祭典時,大家都會點上一盤燒麵,也是深夜食堂很餓的料理之一。

點餐前其實不是很滿意這道,感覺挺普通的,

但是~好險點了這個,味道並不普通啊!好吃耶。

 

P1280010.jpg

調味蠻重的,加上青菜、美乃滋、豬肉片、海苔粉、蝦仁

麵條Q而不爛,屬重口味,豬肉片挺好吃的。

 

P1280013.jpg

估購了一下,什麼是燒麵呢?

其實就是在鐵板上炒日本炒麵,是大阪特色料理呢。

這道蠻推薦的,麵條比一般炒麵硬一些,我喜歡這種口感。

 

P1280015.jpg

陳先生說蠻好吃的,但西門町的富士宮炒麵更好吃,口味較甜,偏台式,

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旅東京的炒麵,麵條處理的不錯,不會軟軟爛爛的。

 

(食記請參閱:Attv西門町101studio:三代目鳥良炸雞、富士宮炒麵、宇治右衛門抹茶霜淇淋)

 

P1280018.jpg

其實我是被上面這顆蛋黃給吸引了啦,

真的很難抗拒半熟蛋耶,拌飯、拌麵通通都好吃。

 

P1280020.jpg

豬肉片、炒青菜上面淋上美乃滋,撒上海苔粉,

佐上紅薑絲點綴,哈~甜滋滋的,我要肥死了XD

 

P1280026.jpg

原來除了豬肉片之外,還有小蝦仁啊~

 

P1280027.jpg

看的出來麵條有多入味吧,

很適合愛吃重口味的人XDD

 

 

P1280038.jpg

旅東京日式炸雞 NT200

 

P1280032.jpg

每日限量,沒吃到就只能等下次囉!!

立刻被這字句給洗腦,立馬點了XD

 

P1280034.jpg

P1280035.jpg

P1280037.jpg

不愧是限量版,看起來就是特別閃亮亮(是心理作用嗎XD)

底下淋上一些美乃滋,炸雞香氣不斷撲鼻而來呀。

 

P1280043.jpg

雖然有點油,但我覺得蠻好吃的,跟一般炸雞有點不太一樣,

帶有粉感,肉很鮮嫩多汁,一咬下去就噴汁了。

 

P1280045.jpg

肉質很棒,是有點肥嫩的,我喜歡。

 

P1280048.jpg

P1280050.jpg

雞肉咬起來相當多汁,好嫩喔,

外皮不是一般炸得酥脆那種,

帶有一種特殊的粉感,略油,但口感很棒。

 

 

P1280058.jpg

湯圓

 

P1280056.jpg

最後這個湯圓呢,是非賣品來著。

我們來用餐這天剛好是元宵節(對啦,我這篇真的欠很久XDD),

店家招待每位客人一份湯圓,應景又貼心。

 

P1280062.jpg

一顆花生,一顆紅豆,吃起來好Q。

論美味就太膚淺了,我吃到的是濃濃的滿滿的溫暖啊。

 

P1280067.jpg

當天其實還有一個小活動,打卡送小禮物,

是從日本帶回來的小鐵鏟耶XD

大概是用來吃迷你大阪燒用的吧,我猜。

 

P1280074.jpg

P1280077.jpg

P1280078.jpg

P1280079.jpg

P1280081.jpg  

因為是情人節去用餐,打卡有送店家自己準備的神秘小禮物,

是從日本帶回來的小鏟子耶,就跟大阪燒的鏟子一樣,但是是迷你版,很可愛。

加上剛好是元宵節,店家還準備了湯圓呢。

 

兩人共吃了1065元,其實好像也沒想像中的貴嘛。

餐點味道都挺合胃口的,部分口味偏重、略油,分量適中,整體而言蠻滿意的。

店內氣氛不錯,店員服務態度親切熱情,整個很開心啊,好喜歡。

然後這裡有好多日本的小物,看完自己彷彿也置身日本,

超想立刻就去日本來場東京小旅行,到處都有日本的地圖、車票和明信片。

 

 

推薦指數;90

 

 

這篇其實欠稿欠很久了,雖然一直很想分享,但照片有點多,

然後版面全被早午餐給佔據XD

另外其實是有一點私心啦,這間很想列入秘密基地說,哈!

 

昨天快揪看到臉書的照片後,問我這間好吃嗎?

我的答案是:餐點固然好吃,但我更愛這間店給我的感覺,熱情用心的店家,

好像真的到東京旅行,然後受到好客的人熱情款待,是那麼親切溫暖

 

山藥大阪燒很特別,味道清爽,起司豚平燒好吃,

炸雞不像一般的炸雞,略帶粉感的感覺蠻特別的,

醬燒麵也蠻推薦的,很入味,不過偶爾為之就好啦,這道比較重鹹一些。

要說到非常美味,是還沒有這麼誇張啦,

但是相當值得一試喔~

 

然後其實我還有好多想吃的喔,可是怕吃不下~

明太子起司玉子燒、香煎鴨胸、鐵板豬肉起司、豬肉鹽味飯糰佐味噌、洋風牛肉起司大阪燒、大阪炒麵飯、麻糬明太子起司大阪燒

噢,還有綜合大阪燒、薄鹽豬肉、烤飯糰啊。

這些全都是我的菜啊(威威威~不會太多嗎XDDD)

 

來這邊千萬不要只有點大阪燒,鐵板小料理也很優秀啊,

比較好的點餐方式是一份大阪燒(怕不飽可以選有炒麵的),一份麵或飯,再點其他鐵板料理或炸物

 

隔壁桌女生點的大阪燒炒麵看起來份量超多,超澎湃,

上面是滿滿的美乃滋與海苔粉,厚實一大塊。

再點一份烤鯖魚(一直在偷看XD),然後炒麵飯感覺也不錯呢。


我跟陳先生用完餐之後的想法是,這間立馬列入再訪名單XD

 

 

「有多少旅行夢,就乾多少杯。」

 

每個人一定都曾擁有過旅行夢,姑且不論現實上的不允許,

把它當作人生一個努力目標也很不錯。

 

小時候總夢想著到陌生地方旅行,

一個人,單獨的,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只要一張地圖、一個背包、一雙球鞋,

我隨時整裝待發,對旅行、探險充滿美好憧憬。

(當然啦,隨著年齡增長,地圖是一定要換成手機跟旅遊手冊啦XD)

 

小時候好喜歡看日本漫畫,灌籃高手更是深植我心,

有朝一日一定要到神奈川去,在鄉間小路想像騎腳踏車的純樸滋味,

讓畫面一幕一幕真實地浮現在眼前。

或許只是懷念逝去的單純時光,但這種悠閒舒適的旅行還是讓人嚮往。

 

扯得遠了,但是在旅東京這裡,會讓人頓時充滿追求夢想的滿滿動力,

不要忘了初衷及最甜美的夢想,暫時擺脫現實的繁瑣,找回青春熱血的自己。

我們應該是充滿想像、充滿希望、充滿熱情的年輕人啊!!!

有夢想就要去衝~充滿衝勁!一步一步去實現~越想越慷慨激昂了,哈。

 

在旅行中所遇到的感動、溫暖,

最後都會成為溢滿的回憶,而你要將這份感動如何保存下來?

也許是照片,也許是紀念品,旅東京則是以溫暖美食呈現。

 

旅行的目的是什麼?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遇到溫暖的人事物,

會讓我對這個世界充滿更多感謝的美好。

 

(以上又是莫名其妙的碎念了XD)

 

 

噢,突然心血來潮,弄了個粉絲團,哈哈。

最近實在有點懶惰PO文,粉絲團好像可以介紹美食比較快?XDDD

有興趣的孩子們,可以加入跟我一起吃喝玩樂囉

 

YOYO 愛生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 ,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YOYO♥♥♥愛生活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4) 人氣()


留言列表 (44)

發表留言
  • 小綠豆
  • 推~看起來好好吃@@
    都餓了
  • 可以趕快去睡 等吃早餐了XDDD

    ♥YOYO♥ 於 2014/05/10 01:41 回覆

  • ♥心心♥
  • 頭香!!!!!!!!
    這家我也好愛噢~~~尤其那個麻糬起司明太子大阪燒(妳沒點到的那個XDD)超好吃!!!
  • 什麼!!!!!居然是超好吃~
    那我想再去吃一次了啦~其實我最想點的就這款耶 哈哈

    ♥YOYO♥ 於 2014/05/10 01:41 回覆

  • ♥心心♥
  • 可惡我不是頭香XD
  • 我笑了 哈哈哈

    ♥YOYO♥ 於 2014/05/10 01:41 回覆

  • 阿揪
  • 咦咦咦?不就是在說我嗎XD我要把你沒吃到的或覺得好吃的一次吃光光XDDDDD話說也謝謝YOYO發文,不然沒看到照片實在很難擄獲我的心~
  • 何小美冰淇淋
  • 還是不爭氣的點進來了(哭跑)
    餓屎我啦!!!!!!!!!
  • 浣熊小姐
  • 推5
    我知道這間店有2年了!但就是一直忘記它有在我口袋名單裡!!!
    有新竹的朋友北上來吃這間跟我說很好吃^_^
  • 查爾斯
  • 用車票當裝飾,這個作法還滿棒的
  • Ivy
  • 沒看清楚,還以為妳出國了,
    原來這間還在國內,
    有機會也要去吃吃看。
  • 紅茶拿鐵
  • 彷彿來到日本東京
    裝潢很有特色
    很溫馨的一家店
    推8~
  • Sherry
  • 看到標題,還以為YOYO去日本玩了說....
    為了彌補被欺騙的幼小心靈,來一份大阪燒吧!!!
    ^__^
  • Miner
  • 還沒吃晚餐的我,一直在吞口水呢~
  • kkschool
  • Kk推~
    我是日本料理控,看到這滿桌的日本料理真的是令人食指大動O(∩_∩)O
  • yoyo
  • 其實這價位不算貴耶
    而且每道看起來都好好吃阿~~
    原來四維路竟然有這間店耶
  • 踢小米
  • YOYO 不說我還以為你真的去了東京說XD 那個日本炒麵有吸引到我. 想吃~~~
  • 愛米粒
  • 山藥大阪燒好吃!!之前就有吃過~但是是別間的哈哈!推喔
  • 敦 小 蓮

  • 新瀉風豬肉山藥大阪燒 看起來好像模型喔
    是說份量好像都不是很多
  • tina
  • 山藥起司燒~
    起司豚平燒~
    半熟蛋~
    都燒到我了啦~
    推推
  • 豬贏
  • 首圖的大阪燒好誘人啊~
  • mimi韓
  • 這店也是頗有FU的,那大阪燒看起來挺讚~
  • sinya
  • 推21
    很棒的推薦喔
    真的都好好吃的fu
    看了都流口水了...XD
  • KK
  • 東京複刻版的店嗎?
    內外皆華麗與道地,
    但每一道料理卻都新意十足,
    看來找美食,難不倒YoYo的啦!
  • 肉鬆人
  • YOYO終於創粉絲團了
    我會一直支持跟隨妳:)
  • paula
  • paula推~
    真的很日本風味ㄟ~想必店家應該很喜歡旅遊日本~
    食物加上起司就是很美味的保證ㄟ~
  • ❤小佳
  • 小佳推24
    這間店感覺超讚ㄝ~~
    好有日本風味喔
    餐點看起來也好好吃!!!
  • OldFather


  • 好有FU的店家,去這就不用飛日本了!!!
  • claire
  • 這間很不錯耶!!
    我想吃那道蛋料理和他的炸物XD
  • 小公主Irene
  • 看了菜單好多料理都好有興趣喔!
    等我結完婚來去慶祝一下:p
  • KE
  • 這家菜色還真不少
    比老K之前去那家鐵匠便宜不少
    下次找人來去試試
  • 小凉
  • 小涼推27^^

    居酒屋總是給人很放鬆的FU
    尤其這家的菜色充滿了創意
    麻糬也讓人很想吃吃看!
  • 桃桃
  • 推28
    我也好喜歡這家店的fu!
    而且這樣子吃下來不貴
    好讚喔!!!
  • Maruko
  • 在東區最不敗的就是居酒屋
    不過這樣類型的店並不少
    價位也差不多
    算是不用出國就可以品嘗到的美味啦!
  • Angelababy
  • 好可愛的鐵板小料理~推推
  • 阿撇
  • 元宵節!!,哈哈,
    美食不減啊
  • 大阿姨 珍妮
  • 那個麵...感覺很像廣島炒麵!!!
    這家裝潢我好愛喔
  • peipei
  • 好有味道的一家店
    感覺像來到日本了啦!
    餐點看來也都很合我的味耶!哈哈
    喜歡^^
  • ✿花露露✿
  • 好讚喔~~氛圍和餐點都超誘人的啦!!!!!!!!!!!!!!!!
  • 麥仔
  • 很好~完全燃起我的旅遊魂了~
    這間也太有FU了吧~看起來每道都好吃~
    晚上聚餐的好地方~我要來揪團了XDD
  • tazatw
  • 好有感覺好有味道的一間店><
    光裝潢就被吸引了><
  • Eva(e小娃)
  • 推38

    看完,很想趕快衝去吃!!!
  • 小珊珊
  • 推39~
    天啊!!!!!每一道怎麼都這麼誘人啦....
    小珊珊還沒有吃晚餐內........餓昏中.....@@"
    尤其是醬燒麵......還有一顆太陽蛋?!
    我~我~也要立馬殺去吃!!!!!
  • 君仔
  • 我也喜歡有多少旅行夢,就乾多少杯,這句話…
    那…應該沒多久就醉倒在店裡了,因為夢實在太多了!!!!!

    麵條的色澤,迷人到爆!!!
  • 小米
  • 挖!!!!!好有fu的小店唷!!!!
    有機會我也要去
  • saliha
  • 首圖的蛋也看起來太邪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