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588.jpg

【景點資訊】

江之島

位置:日本神奈川縣藤澤市

交通資訊:(1)江之電(江之島站)

(2)小田急鐵路(片瀨江之島站水族館附近)

(3)湘南單軌電車(湘南江之島站龍光寺附近)

 

P1060356.jpg

今天要和大家最後這趟東京行最難忘的一個行程,就是瀰漫夏日氣息的江之島!

因為江之島離我們住的地方較遠,路途是比較勞累,加上要走許多路,建議一定要吃飽、穿雙好走的鞋!  

到江之島的交通有三種,我們選擇從上野搭乘JR東海道線至藤澤站,再轉成江之電到江之島去玩。

(大部分的人會選擇從新宿搭乘小田急線,周遊票券便宜,含往返東京的票價,但我好像沒睡飽,居然糊塗的跑去搭JRXDD)

 

P1060392.jpg

我們買的是【江之電一日券】可以在一天內無限制搭乘從藤澤至鎌倉的江之電全線。

購票地方在江之電藤澤站,票價為大人600円、小孩300円

PS.江之電藤澤站位於小田急藤澤站對面的小田急百貨二樓,跟著指標走就沒錯了(南出口)。

(這個很重要,江之電居然在百貨的二樓,害我一直想說是不是走錯了XD)

 

0_pre2

使用的範圍是從藤澤到鐮倉,一日內無限上下站。

 

P1060393.jpg

旁邊有時刻表,可以先用手機將時刻表拍下。

左邊為定期券販售台,右邊則是一般車票或一日券販售雞。

 

P1060394.jpg

先選擇人數,再投入錢幣。

 

P1060396.jpg

接下來就準備搭乘江之電囉~大部分的人都在前面幾節車廂,

強烈建議一定要待在第一節車廂啊,可以看到行駛在美麗的日本街道上!

 

P1060398.jpg

P1060403.jpg

P1060404.jpg

P1060407.jpg

P1060408.jpg

P1060410.jpg

天哪~~我超興奮的!!我就站在列車長後面,街景一覽無疑,街道乾淨又整齊!

和日劇、日本漫畫裡看到的街道真的好像喔~~~

 

P1060415.jpg

P1060416.jpg

P1060417.jpg

其實認真玩的話,這裡玩一整天根本不是問題!

湘南海岸公園看看海,江之島清幽散策,鎌倉高校前回味青春,七里濱吃bills,極樂寺看大佛,鎌倉逛老街

這是我原本想要的行程,但是時間和體力真的很不夠用,哈哈~

 

P1060418.jpg

我的習慣是會先將時刻表拍下,不過班次其實很多,不拍也沒關係,就坐著等也OK囉。

 

P1060425.jpg

P1060435.jpg

剛好遇到列車進站,江之電很樸素,很有特色。

 

P1060459.jpg

江ノ島駅是個很有味道的小站,和繁榮的東京截然不同。

 

P1060451.jpg

出站之後的我實在很雀躍,我來朝聖灌籃高手的家鄉了!!!!

是湘南海岸、是鹹鹹的海風、是夏天的味道!!!!

 

P1060446.jpg

這幾隻小鳥是小小地標,常常會更換衣服呢!

 

 

P1060457.jpg

P1060453.jpg

YEAH~~是海邊,當然要有熱情的衝浪板和泳裝啦,整個嗨起來了XD

 

 P1060465.jpg

是‧湘‧南‧呀!!我真的對「湘南」這個地方充滿憧憬與幻想~

 

P1060470.jpg

P1060474.jpg

出站後從左邊的巷子走進去,接下來就是考驗腳力的時候了,頂著大熱天真的要做好防曬。

 

P1060480.jpg

雖然太陽很大,但好開心,是好天氣!

 

P1060500.jpg

終於終於~經過大橋之後就能看見江島神社了(但這時候才是磨難開始,爬山吧XD)

 

P1060499.jpg

是龜仙人嗎XD

 

P1060501.jpg

P1060507.jpg

P1060519.jpg

這裡的街道很有味道,靜靜的,相當清幽純樸。

 

P1060524.jpg

好喜歡這裡喔!

 

P1060526.jpg

走到底就可以看到江島神社,繼續往上爬。

 

P1060540.jpg

P1060541.jpg

P1060543.jpg

P1060545.jpg

P1060547.jpg

P1060560.jpg

有別於一般神社的莊嚴,這邊反而有種世外桃源的靜穆。

 

P1060554.jpg

居然在神社裡發現繡球花~在台灣都沒機會去看,覺得幸運。

 

P1060556.jpg

繼續往眺望台的方向走去,站於高處可以俯瞰熱情的海洋,總覺得心情很平靜。

 

P1060561.jpg

P1060563.jpg

但你們知道嗎?真的很熱很熱很熱,所以看到這抹茶冰根本就是看到救星!

還有來江之島必吃的特產~

 

P1060565.jpg

抹茶味 350円

只能用久旱逢甘霖形容,好清涼XD

 

P1060578.jpg

超大章魚仙貝 350円

烤大仙貝可是來江之島老街必吃的名物啊,薄薄的很脆,越吃越香,

推薦一定要來一塊,味道還蠻不錯的說~

 

P1060597.jpg

P1060592.jpg

P1060593.jpg

穿過瞭望台繼續往前走(本來是想進去,但怕耽誤後頭行程,覺得有點可惜)

沿途上的風景是最美的畫面,會讓人迷戀的地方啊。

 

P1060602.jpg

P1060610.jpg

來江之島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品嘗當地特色美食「吻仔魚丼」

這趟東京行沒有特別安排什麼必吃的餐廳,但百年老店《江之島亭》是出發前就決定要來嘗嘗的,

因為吻仔魚丼實在太誘人啦~~~加上有無敵海景,走再遠的路都要來。

地址:神奈川県藤沢市江の島2-6-5

營業時間:月-木、祝日、祝前日: 10:30-17:30、金-日: 10:30-18:00

 

P1060620.jpg

我想為江之島亭特別寫一篇文章,所以完整菜單就不附上囉。

 

P1060699.jpg

P1060623.jpg

好嚮往這樣子的用餐環境,好悠閒好輕鬆。

 

P1060630.jpg 

美食,也是旅行記憶中很重要的一部份呀。

 

有些人會覺得,與其把時間浪費在吃上面,不如多跑幾個景點,吃的粗糙簡單沒關係,

可是對我來說,美食是一趟旅行記憶的一部份,

坐下來好好享受美食,品嘗當地的好味道,那其實很愜意啊。

 

P1060653.jpg

島丼 1,100円

 

P1060664.jpg

感覺上是招牌,用的是「海螺肉」,很有趣耶!

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吃海螺,但是滑蛋很嫩,熟度與濕潤都拿捏剛好,配飯好吃。

不過底下醬汁較多,雖然不鹹,可是吃到後來米飯略嫌濕軟。

 

P1060660.jpg

吻仔魚丼(熟しらす丼) 1,100円

 

P1060680.jpg

吻仔魚丼有三種可以選,全部生的、一半生一半熟和全熟,

雖然很想吃看看生的,應該很鮮美,但還是有點不敢嘗試就是了XD

上面蓋上了滿滿的吻仔魚,其實味道還滿單一的啦。

 

P1060685.jpg

吃起來味道滿清淡的,吻仔魚確實是新鮮又美味。

將旁邊附的醬汁拌入味道更好,很特別的餐點。

 

P1060711.jpg

P1060721.jpg

好喜歡這裡,天空好藍,海水也好藍。

 

P1060729.jpg

在江之島老街發現這攤,立刻興奮大叫!!

是之前在奈良吃到的烤仙貝耶~~~一定要買個來回味一下啊!

 

P1060730.jpg

P1060732.jpg

梅子烤仙貝 150円

跟你們說,剛烤出來熱呼呼的烤仙貝真的超級好吃啦~~

上次在奈良吃了一塊之後,立刻包了一袋回去,

七味粉口味的也很好吃,但想吃甜的就推薦梅子口味,脆脆的好香

 

P1060738.jpg

P1060740.jpg

▲Strawberry 300円

在往江之島大橋的路上,發現幾乎人手一杯冰,我們也跟風去買了一碗。

但這杯冰一直讓我想到基隆廟口夜市的泡泡冰啦XD

吃起來真的就是刨冰,冰塊顆粒較粗,不是綿密的那種。

 

P1060748.jpg

最後就順著原路往江之島站走去囉。

 

P1060761.jpg  

如果問我,來東京一定要去的一個地方,

我想我會毫不猶豫說江之島吧。

 

小時候看了好多漫畫,好常看到「湘南」這個地方,

對我來說,這裡就是熱情奔放的代名詞,吊嘎、藍天、海邊和暴走族(威XD)

從漫畫「灌籃高手」、「湘南純愛組」、「GTO」,到電影「海街日記」,

這裡就是充滿濃濃的夏日味道啊,是青春與熱情!

 

江之島,是時不時會想念起的美好記憶。

刻劃在腦海中的深刻畫面是一片純淨的湛藍,

一望無際的海洋與熱情奔放的豔陽。

 

是夏天。是印象中該有的夏天色調。

 

 

如果來東京只能去一個地方,就請到江之島吧。

 

 

2015。東京6天5夜自由行

【日本】神奈川 江之島 東京行最回味的美好旅程‧值得收藏的夏日風景(湘南海岸的夏天)、江島神社、吻仔魚丼♥♥♥

【日本】東京 六天五夜自由行。第30回神奈川新聞花火大會‧浴衣妹必看的夏日祭典‧橫濱交通資訊❤

【日本】東京 六天五夜自由行。淺草愛和服‧浴衣出租推薦‧一日櫻花妹淺草小町通散步!♥♥♥

【日本】東京 六天五夜自由行。上野恩賜公園悠閒散策‧號稱東京最美的星巴克Starbucks‧夏日水蜜桃星冰樂♥♥♥

【日本】東京 六本木Hills‧Tokyo city view360度東京鐵塔的浪漫夜景、夏之祭‧66隻哆啦A夢佔據六本木之丘啦~♥(推薦必去景點)

【日本】東京 みのりんご咖哩minoringo 原宿‧明治神宮‧必吃焗烤起司咖哩飯‧美食推薦!!♥♥♥ 

【日本】東京 六天五夜自由行。台場‧櫻桃小丸子咖啡廳 富士電視台期間限定(2015/03/23~2016/03/23)♥♥♥

【日本】東京 六天五夜自由行。台場 かつ樂 KATURAKU 好吃炸豬排、咖哩‧Diver City 6F美食餐廳+台場大綱彈、海濱公園、彩虹大橋夢幻夜景

 

 

 

YOYO 愛生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YOYO♥♥♥愛生活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紫色甲蟲
  • 被首圖吸引進來,是我喜歡的日本巷弄景色~^^

    我很喜歡「灌籃高手」,覺得「海街日記」很有FU~^^
  • sinya
  • 推2+
    很棒的分享喔
    感覺真不賴
  • 莫赤匪狐
  • 喔喔喔,好詳細的交通介紹,跟著走就肯定不會迷路吧....可能除了我.我就是有本事迷路啊. (搔頭)

    那個章魚仙貝,是那種直接把章魚壓扁的仙貝嗎? @@

    我比較好奇的是,妳穿的鞋子是很漂亮但是這樣走好走嗎? XD
  • 桃桃
  • 是江之島耶!!!!
    好懷念喔!!好想再去一次喔!!
    那個冰,好像是卡通裡會出現的那種冰喔!!
    覺得很可愛
  • Maruko
  • 江之島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我也喜歡往景點跑
    不過有時想去的地方太多
    時間會太緊湊
    就沒有辦法好好的享受悠閒的時光~
  • 外遇
  • 好漂亮的江之島
    感謝版主分享的這麼詳細和分享美照
  • 小美&叮叮
  • 日本真得很舒服,不過我跑了一次東京沒有辦法跑這麼多地方
    反而飛了兩次京阪神,先收藏起來下次去!
  • Kenny's Blog
  • 江之島我也還沒親自造訪過,
    有機會也想嚐嚐那超大章魚仙貝啊!

    +1
  • Gini
  • 我喜歡這景點~
    只是看妳的照片分享我也能感受得到難怪妳會說最喜歡這一站!!!
    我也想去鐮倉...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