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JPG

Hello♥

今天要來分享~我的第一篇日本懶人包(咦?)

好啦,其實我是想寫很久了,

從去年和陳先生一起去小旅行回來就一直熱血的想寫文,

原本的構想是一篇一篇寫完再完成總整理懶人包,

可是我發現這對我來說實在太艱鉅太困難了,等全部寫完應該又一年過去了吧XD

所以~先來今年夏天的懶人包,這趟2016的東京行究竟去了哪裡玩了什麼吃了哪些東西

 

噢,因為從訂機票、住宿、交通票券、排行程都是我一人處理,

有稍微把記得的事項、心得簡單記錄下來,再和大家分享囉~

 

主要分成以下幾項:

▲住宿 ▲機票 ▲交通 ▲APP 匯率

▲氣溫、衣著、時差▲WIFI分享器 ▲行程

▲便利商店零食集(←完全個人喜好XD)

 

 

【住宿】

東新宿太陽道飯店(Hotel Sunroute Higashi Shinjuku)

官網:http://www.sunroute.jp/chinese_tw/hotelinfo/tokyo_kanagawa/higashishinjuku/

地鐵:都營大江戶線、副都心線東新宿站(A2、A3出口,建議選電梯搭)

優點:住起來舒適,地點好,交通非常方便,從地鐵出來走路1~2分鐘內可以抵達,附近有便利商店、食堂

缺點:隔音略差,經常聽到救護車的聲音(但其實每天回到飯店都很累,可以秒睡XD)

 

5.JPG

我個人是滿喜歡它離地點非常近的這一點,

都營大江戶線和副都心線是滿重要的兩條線,副都心線去到澀谷、池袋、新宿都很方便,

不過,都營地下鐵車站並沒有太多的商店可以逛,飯店附近能逛的地方也不多,

藥妝店還得再往新宿站走去才有,晚上都只能逛超商,有點可惜。

 

我是使用HOTEL.COM搭配信用卡優惠,六天五夜兩人禁菸房共是17,168元,

也就是說,一晚約是3433元(一人約1717元),價位還算可以接受,畢竟交通相當方便。

對了,東新宿燦都大飯店和東新宿太陽道飯店是同一間喔。

 

飯店滿乾淨的,電梯需門卡才能上樓,這點不錯。

東京的飯店大致上都是這樣,小而巧,但善於利用空間,

走道大概就是放個行李箱躺著就沒地方走了,

吹風機風有點小,床還算舒適好睡(不過上次在曼谷住的W HOTEL的床更厲害XD)

我們訂的房型是不附早餐的,早餐可額外加購(是樓下的Royal Host)

當初會選擇這間是因為這次安排的行程從新宿出發比較方便,

雖然東新宿太陽道飯店的地點很好,環境也還不錯,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上野的飯店,下次還是會去住上野。

(若無行程特別需求的話啦)

對了,之後會再發一篇詳細文章喔~待補!

 

 

【機票】

關於廉航其實選擇越來越多,

但我還滿喜歡香草航空,座位相對舒適乾淨,

起降時沒有虎航、復興那種可怕的聲音,

價位也還不錯,有促銷機票更棒,

所以這一次還是選擇了香草航空。

 

香草航空公司 Vanilla-air

網址:http://www.vanilla-air.com/

 

購票教學應該是不需要啦~真的非常簡單,

1.先選擇日期、人數、出發地與目的地

2.選擇時間(依航班時間而有不同票價)

3.輸入旅客資料→加購托運行李→選擇座位

(想坐靠窗就一定要是先選位較佳)

 

機票

去程和回程我都選擇在8排的座位,

機翼大概位在11~18排左右,

8拍剛好可以看到機翼,但不會被遮住。

(我喜歡拍天空的時候可以拍到一點機翼XD)

 

我覺得我沒有買到很優惠的價位,

因為選擇的是比較熱門的時段(暑假+午去晚回)

不過來回九千左右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囉!

(大概七千元以下都算可以下手的價位)

 

訂機票之前有先估購了一下,坐哪一側可以欣賞到富士山~

去程建議做左側,回程則座右側,

真的有看到富士山,但是真的是很渺小的身影啦

 

【機票資訊】

2016/07/29(五)JW104

TPE 台北 桃園12:50 ~ NRT 東京 成田17:05

2016/08/03(三)JW105

NRT 東京 成田 17:40 ~ TPE 台北 桃園20:35

兩人共TWD 18,138

 

我們訂的是繽紛香草

票價含20公斤以內之託運行李,可辦理退票及更改日期(但需手續費)。

原味香草票價便宜,但不含行李(需額外購買託運)。

心動香草為不定期促銷機票,和原味一樣不可退票。

詳細比較說明:https://www.vanilla-air.com/tw/service/fare-type

 

有鑑於去年早上晚回的交通問題,

這次決定悠哉出發,吃個早餐再優閒地去機場搭機,

愛搭什麼交通工具就搭什麼~不用煩惱。

但是~我還是偏愛早去啦,午去到達目的地只剩下晚餐和夜景了XD

 

題外話,之前看到票價便宜一千左右準備要訂機票,官網突然大當機,

我好像重複訂了兩次,刷了兩次卡,嚇都嚇死了XD

隔天立刻上批踢踢看,果然很多人遇到一樣問題,

好險後來確實是真的沒有訂票成功,也就沒有被重複扣款的問題。

下次要避開搶廉價航空的時間訂機票(筆記)

結果~~因為當天沒訂成功,之後再訂就貴了一千元啊XD

心得:下次還是要搶早班飛機,下午回來睡機場我也願意,嘻~

 

 

【交通】

日本VS台灣

JR→台鐵

地鐵→捷運

私鐵→集集平溪線

JR新幹線→高鐵

公車→公車

高速巴士→客運

改札口就是我們說的剪票處喔~也就是出口啦!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大眾交通工具很多很多很多~

但是名稱和台灣不太一樣,大致和台灣的交通工具做個簡單比較。

JR涵蓋的範圍會比較廣,但價位也會稍高一點;

在東京市區內最常搭的就是地鐵私鐵,這兩個就很夠用囉~

(不過我覺得在京都公車反而更方便!)

 

因為東京大部分的站都非常大,加上又有好幾種地鐵交錯,分成好多種出口,

所以每次一踏出車廂,眼睛就開始找指標,往該前往的出口出去。

千萬別用台北捷運的概念套用在東京交通上,換線沒有台北這麼的方便,走幾步路就會抵達,

錯~~~尤其是像東京、新宿、上野等大站,要換線搞不好還得走個五~十五分鐘呢!

 

至於站跟站之間嘛,我覺得某些地方步行是很OK的,

但像新宿這裡,其實滿大的,本來吃完HARBS想走去都廳前,

殊不知走道歌舞伎町附近,有人就喊腿痠,吵著要搭地鐵XD

 

喔,對了,請在手機裡放一張東京地鐵圖吧!

(我個人是都保存在LINE的KEEP裡或是雲端←設定離線讀取)

下載點東京地鐵運行路線圖

下載點JR東日本路線圖

 

車站看板

以表參道為例,這一站有三種地鐵路線:銀座線、半藏門線、千代田線,

中間的數字是序號,其實跟搭捷運很像啦~很簡單的!

數字很好用,可以知道自己是不是做對方向,或是還有幾站要下車。

 

 

【使用票券】

1.Tokyo Subway Ticket(72Hours)+Skyliner來回票券

Tokyo Subway Ticket

2.Suica

Suica

 

Suica西瓜卡購買方式及資訊:http://www.jreast.co.jp/tc/pass/suica.html

各種優惠車票:http://www.tokyometro.jp/tcn/ticket/value/index.html

 

沒有太過錙銖必較,這次我們只用了這兩種票券走透透~

SuicaPASMO都是IC儲值卡,就像我們使用的悠遊卡、一卡通一樣,

至於要買哪一種卡都一樣,現在兩卡幾乎是完全互通,純粹是因為西瓜卡比較可愛而買了Suica...

可在JR東日本主要車站的多功能售票機、JR售票處、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等地方購買。

購買1,000日圓內含500日圓的押金,可代替普通車票,但不能使用在新幹線

使用方式和悠遊卡一樣,將Suica輕輕觸碰檢票機的自動感應器即可,再也不用排隊買票了。

適合族群【一天內搭交通工具的次數不多,又不想排隊買票,想省時間又怕麻煩的人】

 

Tokyo Subway Ticket的使用方式,就像台鐵的票一樣,插進去記得取出來,

第一次插卡之後,票卡背面就會顯示你插卡的日期和時間,就從那時候開始計算72小時!

之後使用就只需要插卡取卡,不限次數無敵自由地穿梭在東京市區啦~

 

因為東橫東急線過了代官山就不能使用,或是去調布時,過了和光寺不能使用,

所以得搭配suica,原本都用很笨的方法,刷出去再用西瓜卡刷進站,

後來發現~不用管他啦,就直接做到目的地,然後從人工札道出去出示票券和西瓜

告訴站務人員要補票(基本上只要出示票券和儲值卡他們就知道囉)

擔心站務人員不知道要補票,我會先用LINE的日語翻譯「我要利用SUICA補票」的日文句子

適合族群【需要一日至連續三日內無限制乘坐東京Metro地鐵全線和都營地鐵全線的人】

 

注意:這72小時要盡量將行程都排在東京市區喔~才不會浪費這張票券!

或者,如果只有兩天想待市中心,也可以買48Hours的票。

這次來有點失策,先預約了川越和服,剛好卡在中間,導致沒辦法有連續三天都待在市區的行程XD

(所以大家可以思考一下,行程安排及預約的時間,要盡量搭配票券喔)

 

 

【APP】

1.案內換乘

►► IOSAndroid

2.YAHOO!換乘

Cover art

 

►►IOSAndroid

3.GOOGLE MAP

4.日語翻譯

5.Tabelog(食べログ)http://tabelog.com/tw

 

基本上,不管去到哪裡幾乎都是google map用到底,

真心覺得~GOOGLE太好用了啦!!(我不會承認我是真的很懶XD)

如果對路線有質疑,我會搭配YAHOO!換乘使用,

基本上這樣就很夠囉~~~

不管是公車、高速巴士、地鐵都很OK!

乘換案內的網址:http://www.jorudan.co.jp/

 

Tabelog是很多人推薦找美食餐廳的APP,

但因為我幾乎都在事前已經做過功課,去到日本倒是沒什麼機會打開。

 

 

【其他】

★時差:日本比台灣快一個小時

★溫度:夏天去幾乎天天都好晴朗!天空藍得好清澈。

有太陽,但完全不覺得悶熱,很舒服~

★匯率:懶人算法→日幣金額X0.3、標準算法→匯率換算機APP

Cover art

極簡匯率►►IOSAndroid

 

 

【WIFI分享器】

之前去關西是用SIM卡,覺得非常方便,比WIFI分享器輕便不少~又不需充電,

不過有鑑於之前聽說SIM卡在郊區或人多的地方收訊不穩,加上安卓系統我不會操作,

怕同行的男友無法使用,還是乖乖租wifi分享器,反正又不是我拿(誤)

這次換了一間,價位很親民,機器前一天會寄到,隔天拿去便利商店寄還就可以了。

 

★赫徠森HORIZON Wi-Fi網路分享器

之前都租超能量,這次換成赫徠森HORIZON,型號是【三刀流】,

三刀流是$149/日,149*6=$894,無流量限制

網址:https://www.horizon-wifi.com/

(但剛剛看了一下官網,總覺得我租的好像是日本無限XD)

 

1. 分享器免費寄送給申請人(限台灣本島:公司或私人收件地址)

2. 出國前7天上網提出申請,出國前4天依訂單付款(無月結選項,需單筆支付)

3. 非月結的付費方式,目前提供三種付費方式,分別為[信用卡]、[匯款]及[現金]

關於[現金]付費的部分,僅為總公司現場付現,並須多支付5000元押金,回國歸還。

目前沒有提供貨到付款的服務。煩請各位用戶留意,以確保租借之流暢。

4. 商品一律於出國前一天到貨,若需修改地址,請務必於出國前4天修改為正確收件地址

若出國日為周日及周一,一樣為出國前一天到貨,即六、日到貨,請務必確認能正常收貨之地址。

5. 還機方式:投遞桃園機場還機箱 或 回國隔天傍晚5點前寄出還件。

 

使用心得:非常順!!!!不管去到哪個地方都很順~

唯一不順的就只有去橫濱看花火大會時,因為人潮太多,有點卡卡的,

但基本上那些區域一般時候網速都很快,不用擔心!

電量也相當夠用,一整天下來沒有遇到沒電的狀況,穩定性也高。

 

 

接下來就是六天五夜的行程囉~

 

◆DAY1:東新宿燦都大飯店入住→晚餐新宿無敵家→逛新宿+藥妝店+便利超商 

◆DAY2:早餐Tully's coffee→調布、深大寺、鬼太郎茶屋→午餐湧水蕎麥麵→

(井之頭公園+三鷹之森)→吉祥寺逛街→淺草/押上看隅田川花火大會→便利商店 

◆DAY3:早餐Sarabeth's→原宿→Newwoman→河口湖→河口湖纜車→自然生活館→新宿 

◆DAY4:小江戶‧川越→租和服體驗→藏造老街→冰川神社→芝公園→增上寺→

世界貿易展望台東京鐵塔→麻布十番AFURI柚子拉麵 

◆DAY5:代官山散策→ 澀谷親子丼→橫濱→紅磚倉庫→大棧橋國際客船+神奈川新聞花火大會 

◆DAY6:早餐Tully's coffee→神田萬世橋→新日本橋吃冰淇淋→上野+王將餃子→空海拉麵

 

 

 ◆Day1

17:05抵達機場→第二航廈的Skyliner服務站購買觀光客專用交通票券→搭乘skyliner於日暮裡站換車→

轉乘JR山手線(池袋方向)→東新宿燦都大飯店入住→晚餐新宿無敵家→逛新宿+藥妝店+便利超商

 

1.jpg

★香草航空位於第三航廈,可搭乘機場接駁巴士前往第一、二航廈,

或是也可以選擇步行(約十分鐘)。

走出大門遇到向下的樓梯,往左是步行,往右是搭乘接駁巴士。

 

3.jpg

★前往東京的交通方式很多,對我來說最簡單的就是搭乘京成電鐵或Skyliner

Skyliner停的站比較少,時間快很多,搭配交通票券很便宜,當然選這個XD

之前住上野時最方便,直接做到終點站京成上野站就可以,

不過,因為我們目的地是在新宿,所以必須在日暮裡站換車,搭乘JR山手線(池袋方向)前往新宿,

JR線大部分都是環狀的,所以記得看清楚通行方向,才不會坐錯班而繞遠路喔。

 

WELCOME! Tokyo Subway Ticket

★可先至成田機場的京成電鐵車票售票處購買Tokyo Subway 72-hour Ticket+Skyliner來回(特急票+車票)

一個人是5,400日圓,套票含72小時內東京Metro地鐵全線及都營地下鐵線全線無限搭乘與Skyliner來回東京的車票,

這組套票我覺得相當划算,畢竟單程到日暮里站的票價就要2,470日圓,來回就快5,000啦~

回程的車票我們則是當天才到京成上野車站劃位喔!注意!購買套票的機場往返車票未先劃位!)

 

【新宿】

4.jpg

◎東新宿-無敵家

回飯店卸下行李後其實又餓又累,決定附近吃一吃就好,

估購到附近有家無敵家,步行過去就能抵達,於是開心地出發~

然後,嗯,我是吃到冒牌貨了,真正很多人排隊的是池袋那間喔!

雖說是山寨版,但其實以晚上九點多左右來說,生意也還算不錯(還是跟我們一樣被騙進來XD)

拉麵還算有水準之上,並不會覺得難吃,但就是~~少了點什麼,

叉燒飯就非常非常非常普通,還是乖乖點麵來吃就好。

或是,就直接殺去池袋吃真正的無敵家才是啊XD

 

6.JPG

◎歌舞伎町-藥妝

★囤貨:LAWSON的海鮮味100円,完全可以囤貨!超好吃~

後來有買其他牌子,但就這包最好吃,而且又便宜,男友也大囤貨XD

 

7.jpg

◎宵夜-便利商店

逛便利商店是我每天晚上拖著疲憊身軀回飯店前的小小樂趣,

好多可愛的零食~鹹時也是看起來特別厲害!

最近很流行水果軟糖,但我更愛燒鳥串燒和Galbee~這口味超好吃!

至於瓶裝飲料,到現在除了伊藤園和牛乳之外,還真沒有特別喜歡的XD

 

 

 ◆Day2

2.jpg

早餐Tully's coffee→調布、深大寺、鬼太郎茶屋→午餐湧水蕎麥麵→(井之頭公園+三鷹之森)→

吉祥寺逛街(Moomin stand、炸牛肉餅)→淺草/押上看隅田川花火大會→便利商店

  

【深大寺】

1.jpg

這天是我還蠻期待的行程,之前來東京一直都沒機會到深大寺,我好想朝聖~~鬼太郎茶屋啊XD

這一次說什麼都要把他排入行程內,交通方式適從東新宿站搭乘大江戶線(各停 開往都廳前)到新宿西口,

再從新宿站搭乘京王線(特急 開往高幡不動)於調布站下車,搭乘公車前往深大寺。

 乘車處位於調布駅北口出14號乘車處,坐調34號公車到深大寺站下車即可。

 

3.JPG

 深大寺這裡其實是滿清幽滿有味道的地方,我喜歡這樣有點深山的味道,

會不小心一直想到小時候又愛又怕的鬼大郎卡通啊~~

 

4.JPG

今天的重點是鬼太郎茶屋!超可愛的地方啊~~~~~

(直接使用google map規劃步行路線)

 

5.jpg

◎鬼太郎茶屋

 外頭的布置真的很用心(日本人在觀光這一快真的做得很棒),

點了一碗~吃完就沒什麼印象的冰,阿就是甜甜甜嘛!

雖然甜點沒有特別吸引我,但是!在這樣的茶屋喝茶吃甜點感覺就是不一樣~哈!

 

30.jpg

◎湧水蕎麥麵

這裡的蕎麥麵相當有名,湧水、深水庵和元祖 嶋田家都是頗為知名的店家。

九割蕎麥麵本身好吃,蠻清爽的午餐,但天婦羅真的又小又貴,

蔬菜蕎麥麵搭配的柚子醬好吃,清爽微酸更開胃。

這間餐廳雖然離逛的地方比較遠,不過生意可是相當好,離開時外頭正多人排隊呢。

兩款蕎麥麵吃起來不太一樣,不過建議可以點九割來吃吃看,真的比較好吃!

我自己是滿喜歡蕎麥麵的,口味清淡爽口,但陳先生就不太喜歡囉。

 

深大寺很適合悠閒散步,走走寺廟、步道,呼吸新鮮空氣的感覺很棒!

也有一些傳統的日式點心可以品嘗,有我熱愛的烤仙貝和烤團子呢!喜歡慢步調的人可以來這裡走走。 

 

【吉祥寺】

13.JPG

14.JPG

吉祥寺

其實應該搭配三鷹美術館和井之頭紀念公園,但因為晚一點還有不想錯過的要事在身,

於是決定~先捨棄這兩個都在附近,但會花比較多時間的地方,搭公車直奔吉祥寺! 

吉祥寺有很多特色小店,說是很好逛街,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但是街道很有異國風情,滿漂亮的。

 

10.jpg

 Moomin stand

我在這裡迷失了自己~~~嚕嚕米好可愛喔!!!!! 

 

6.JPG

這杯蠻好喝的,在日本我最懷念的就是台灣的手搖飲料,裡面是bubble呢!

 

11.JPG

12.JPG

 ◎SATOU牛肉丸

 據說是來吉祥寺必吃的牛肉丸,但我真心覺得好普通。

優點大概就是很燙口,會噴汁,價位親民吧。

 

【神田】

15.JPG 

★神田站

 沒錯~~~~~~~逛完吉祥寺我們立刻火速奔往神田!!!

其實也不是特意要去神田,我們的目的地是在淺草,

從這邊換搭其他交通工具~順便感受咦下神田的街道,滿有舊日本的感覺。

 

 16.jpg

 ◎淺草‧隅田川

我們這次並沒有安排來逛淺草,上次來東京玩得差不多,

這次會特地再來淺草是因為出發前不小心注意到...這天會有隅田川花火大會啊!

自從在橫濱看到神奈川花火大會之後,實在很愛這種氛圍,

隅田川這場也是頗富盛名,說什麼都要來感受一下滿街都是和福妹與啤酒的氣氛。

(所以我就捨棄了井之頭和三鷹美術館啦....)

 

17.JPG

 說說想法好了,老實說隅田川花火大會並沒有特別令人驚艷,

光找一個適合觀看的地點就花了好多時間,所能找到的最佳視野也就這樣了,

真正適合觀看的地方都需要事先預訂及付費,隅田川旁都有管制,沒辦法進去,

橋上的視野很好,view很棒,但是一樣受到管制無法站在橋上看。

儘管配上佇立在夜空的晴空塔當作背景,不時穿插啤酒、串燒香與歡笑聲,

夏日祭典的氣氛依舊不減,可惜煙火卻沒有海港的氣勢磅礡與炫麗。

(我想主要原因是因為淺草位在市區,受限於地點,橫濱為海港,有極為廣闊的海面可以施放煙火)

 

而且,最後散場時那真的很~~~~~~可怕!!!

我們提早離開去搭都營地下鐵,但只開放一個入口(會有指示牌引導),

加上有管制進入入口的人數,所有人擠在入口前,感覺自己都快被人群擠到窒息了,

真的是噩夢一場,還好進到改閘口就舒服不少,但那過程不亞於101跨年散場時。

 

【東京車站】

18.JPG

為了壓壓驚,我們決定去吃好吃的拉麵XD 

 東京車站很漂亮,十分想認真逛一下丸之內、KITTE的,

可惜這趟實在擠不出時間來拍拍照~

 

19.jpg

 つけめん六厘舎沾麵

這間完全大勝前一晚吃的沾麵(這才叫沾麵啊XD)

雖說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新宿的風雲兒拉麵~

但六厘舎湯頭濃厚,吃起來很過癮,屬於比較重口味的。

在味覺上的衝擊是很強烈的,麵條也處理得不錯,很有彈性與嚼勁。

怪不得晚上九點多還是好多人在排隊,我想排隊是有其原因在吧。

 

 ◆Day

 

 ◆Day3

新宿早餐Sarabeth's→買高速巴士車票→原宿cookie time cookie bar→Newwoman→

河口湖→購買環湖巴士乘車票(或單趟計算)→河口湖纜車→自然生活館→買伴手禮→新宿

 

【新宿】

28.JPG

 這次的東京行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河口湖和據說很厲害的早午餐,

因為去河口湖未事先訂票,所以決定一大早先到新宿的高速巴士站買票,

還可以順便去Lumine2樓吃Sarabeth's,一舉兩得!

 

1.jpg

 ◎Sarabeth's 新宿店Lumine2

Sarabeth's位在LUMIX2的二樓二樓必須從JR車站大門口搭乘手扶梯上去

9點開始營業,我們9點5分左右抵達,外頭果然不少人,先登記候位,等了大約15-20分鐘順利入座,

不過~法式吐司是真的很好吃啦,班尼迪克也不錯,只是價位不可愛,一個小時內完食。

(吃到好吃的早餐,即使噴了很多錢還是很開心XD)

 

【原宿】

2.JPG

接下來很莫名地來到了原宿車站?

哈~我們很順利地買到到河口湖的高速巴士票券,(之後再補詳細文章)

不過距離搭車還有一段時間,我就把陳先生給騙到這裡。

 

3.JPG

 ◎Cookie time&cookie bar

 

6DF493C3-A793-4F73-A6D2-CDA31BD3196A.jpg

對!!!我就是特地來這裡~我就是想喝巧克力餅乾咖啡!!!

後來陳先生發現我就是專程為了這個東西跑來原宿,對我翻了好幾個白眼XDDD

但是~~~他的玻璃瓶真的好可愛喔,超級喜歡!

喝完立刻把瓶子洗乾淨收進我的行李箱裡

cookie combo milk ¥750 飲料部分可以選milk、coffee、strawberry、chocolate四種,

我選了coffee,咖啡味道很淡,不夠香醇;餅乾有一點軟,口感扎實,頗甜的,哈哈哈。

 

5.JPG

 當初就是因為想去河口湖,從新宿站出發很方便,所以選擇住在新宿;

現在要從澀谷出發也可以,但以方便性來說還是新宿囉。

 

我們是直接到Newwoman四樓的高速巴士車站利用自動售票機購買,

(從東新宿搭乘都營大江戶線到新宿三丁目站E10出口出去左手邊就是了)

擔心買不到票的人也可以事先上網預約,當天再至櫃檯或售票機取票。

預約網址:https://www.highwaybus.com/gp/foreign/frgSelectLine?lang=zh1

(附上的網址為中文版,預約不成問題啦XD)

 

【河口湖】

6.JPG

怕沒有位子可先上網預約,接下來利用自動售票機取票,

我們是當場買票,買完去晃晃,搭乘12:15的車,從B5搭車。

抵達河口湖將近兩點,先到左手邊的二號窗口購買套票¥1200

若遊玩地點不多的人就直接上車購票吧,票價依上下車地點而有所不同,大約¥240左右(印象中)。

 

9.JPG

  7.jpg

因為纜車比較早關,所以先直達乘船處搭纜車,上課樓加購票,還蠻快的。

到河口湖時較晚,決定先挑幾個重點玩就好。

 

  10.jpg

◎天上山公園-Kachikachi山纜車

 

11.JPG

本來想先坐到最後一站自然生活館再玩回來,但纜車只營業到五點多,就先到11號游船/纜車下車,

纜車雖然要排隊,但還算快,來回票是¥800,當然也是可以選擇爬山,為了節省時間就直接買來回票囉。

 

 12.JPG

13.JPG

 天上公園不大,但是佈置挺可愛的,烤醬油團子好好吃喔~

從這邊遠眺富士山實在令人心曠神怡,太美了!

 

 14.jpg

◎自然生活館、大石公園

 

21.JPG

17.JPG

很喜歡自然生活館這一帶,好多花花草草,配上藍天、富士山,令人心曠神怡!

這個時候來還有一些的薰衣草,真的很漂亮耶!

官網:http://www.seikatsukan.jp/

 

 16.jpg

因為時間不足,我們就直奔最後一站「自然生活館」,

河口湖是個相當值得前來的景點,景色宜人,玩個一整天也不嫌多!

可以悠閒地在這裡騎腳踏車、漫步湖邊,感覺也超愜意的啊~

下次再來河口湖一定要在這裡入住一晚,看清晨朦朧的富士山與逆富士!

 

  19.jpg

富士山不愧是觀光勝地,伴手禮都超精緻可愛的~包裝好漂亮!不小心又失手了XD

超喜歡這個富士山杯,立刻買一個回家供奉,哈~

 

20.jpg

去的時候沒有塞車,很順利的在時間內抵達,

不過回來的時候大塞特塞,延遲了近兩個小時!!!

屁股都快坐爛了~還好有買零食上車吃XD 

 

 河口湖很漂亮,下次一定要再來,而且絕對要在這裡住上一晚!

到達河口湖時,記得坐遊湖巴士,分成紅線和綠線,

因為我們時間較短,所以只選擇搭乘綠線,

可買兩日票券,兩日內不限次數搭乘,當然也可以單站單站付費。

如果想下車的點不多,約2-4站,可以單站付費就好,下車時依票價投錢。

 

 

 ◆Day4

31.jpg

小江戶‧川越→租和服體驗→藏造老街→冰川神社→芝公園→增上寺→

世界貿易展望台東京鐵塔→麻布十番AFURI柚子拉麵

 

27.JPG

「小江戶‧川越」穿越時空:藏造老街、冰川神社、時間鐘半日遊 

因為有觀光票券,所以我們從新宿搭乘山手線至和光寺,

再換乘東武東上線急行小川町(埼玉)到川越市,

步行到藏造老街市有一段路程,但我喜歡這樣邊散步邊觀光的感覺。

 

【和光寺】

2.jpg

和東京截然不同,這裡好純樸喔~在SUNKUS買早餐吃,豆乳好喝。

 

【川越市】

3.jpg

號稱「小江戶」的川越確實很有歷史的味道,古老的街道呈現日本舊時光的美。

 

4.jpg

◎美々庵

出發前幾天腦波很弱的又預約了和服,實在是因為川越這邊的和服出租體驗真的太便宜了啊~

「美々庵」就在時間鐘附近,從川越站步行約15分-20分鐘。

美々庵雖然沒有會說中文的電源,但簡單的英文還是可以溝通,

可提前上網預約,預約方式有粉絲團私訊,或是直接寫mail過去預約。

我很懶,都是打好中文之後,使用日文翻譯,再加個英文版本上去,兩天後就收到店家回信囉。

(Ps.左下是「橡子共和國」,喜歡龍貓的朋友可以來逛一下)

 

13.JPG

美々庵和服老師感覺都很有經驗,動作老練又快速,

從穿衣到綁完頭髮不到15分鐘,完全是趕時間朋友的福音(?)

我們選的方案是情侶方案,一男一女含頭髮是4320日圓,相當划算。

 

個人是還蠻推薦美々庵,很適合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著裝上的人,

價位合理,但髮型、和服款式都是屬於比較簡單的喔~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edovivian/

官網:http://www.coedovivian.com/

營業時間:10:30~18:00(平日17:00) ※定休日 火曜日(星期二)

 

 5.JPG

◎藏造老街

 

6.JPG

7.JPG

這裡的街道其實和京都花見小路通那邊有點像,大量的木造建築頗有味道,

街道相當的乾淨,呈現一種清幽沉穩的氛圍,

可惜~很多汽車在馬路上來來往往,太過現代了XD

 

34.JPG

 川越的觀光客沒有其他地方那麼多,有一部份原因是距離市區較遠;

不過,來到這裡還是覺得略為商業化了,許多重複的店家(以冰店、伴手禮為主),

人氣美食:小川菊(おがきく) 鰻魚飯、芋太郎、菓子屋橫丁、菓匠右門、龜屋

川越的名產是紫芋和地瓜,可以品嘗一下~我們最後因為太熱還是吃了冰,但抹茶好甜XD

 

10.jpg

◎冰川神社

冰川神社在祈求姻緣方面是相當靈驗的喔!

神社裡面有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15公尺),祭祀著夫婦神、奇稻田姬命的雙親和夫婦神的孩子大己貴命。

在每年七月至八月三十一日期間舉辦「結緣風鈴」(縁むすび風鈴),

把寫有願望的紙片綁在江戶風鈴上,掛在神社境內祈求緣分。

來這邊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個可愛的御神籤,是用釣的喔!

在神籤旁邊有著釣竿,綁著假餌,投完錢後就可以拿著釣竿釣隻屬於自己的鯛,實在太有趣了~

 

23.JPG

位在美美庵對面的冰店~

 

14.JPG

 莓果口味的冰棒 390日圓

一直很嚮往坐在這樣充滿日式風情的小店外面吃著烤團子、喝抹茶、紅豆湯,

但真的很熱!!!!來個冰棒也算不錯啦XDDDDD

 

15.JPG

 川越是一個優雅沉靜的地方,人力車、丁丁車都相當有特色。

若想躲避人煙,川越市是能夠遠離塵囂好好喘息的地方。

 

【芝公園】

26.JPG

坐都營大江戶線到赤羽橋站,這是離芝公園/東京鐵塔最近的一站,步行約兩分鐘。

不過,我們選擇做到「芝公園站」下車,A4出口出來後,直奔去許多人推薦的增上寺拍照。

 官網:http://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index001.html

 

map00101-thumb-575xauto-5986-thumb-575xauto-11219  

以上地圖取自於http://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map001.html

 

 

25.JPG

小時候熱愛看日劇,「東京鐵塔」就是情侶約會的浪漫象徵啊~

於是就立下了一定要來東京朝聖東京鐵塔,終於有合照了XD

 

18.JPG

◎增上寺

 

33.JPG

增上寺由為淨土宗第八祖酉譽聖聰上人於1393年所創建,寺廟內尚有德川將軍家墓地。

儘管觀光客相當多,但還是難掩增上寺的莊嚴肅穆,是沉穩堅定的氛圍。

官網:http://www.zojoji.or.jp/en/index.html

 

【濱松町站】

21.JPG

◎濱松町世界貿易中心Seaside Top展望台

 

22.JPG

我相當相當喜歡這裡,能近距離的欣賞到東京鐵塔的美,

加上觀光客不多,門票僅需620日圓,推薦給大家!!!

以投幣機方式購票,再從服務台旁邊的電梯直搭至40F即可~

 

32.JPG

這裡的氣氛是很微妙的,非常慵懶閒適,觀光客不多,

吸引的是帶著相機、飲料,悠閒坐著邊等待夜晚來臨邊聊天的人們,

直奔上世界貿易中心40樓,可以360度眺望東京大全景,

東京鐵塔、東京晴空塔、台場等東京等皆能盡收眼底,晴天時還能遠眺富士山。

最浪漫的是各方位皆設有雙人沙發,可悠閒享受美景,相當適合甜蜜約會

 

23.JPG

24.JPG

25.JPG

這裡有不少人都是黃昏時段就過來卡位,一路從黃昏拍到夜晚,每個時段都有不同的味道!

花620日圓就可以欣賞到東京鐵塔日與夜的美麗,非常值得。

 

28.jpg

 比起晴空塔、東京鐵塔、六本木東京都廳,世界貿易大樓更讓人喜歡。

沒有人滿為患的觀光客,門票平易近人,交通方便(從濱松町站步行1分鐘),

加上位在東京的中心點,四面都可以欣賞到夜景,幾乎沒有死角,

有沙發區可以坐著休息,渴了還可以使用投幣機,CP值超高,你說怎麼可以不推薦XD

 

【濱松町世界貿易中心Seaside Top展望台】

地址:港区浜松町2-4-1

時間:10:00~20:30(入場到30分前)7月、8月、聖誕節 到21:30

交通:JR山手線/京濱東北線 東京Monorail濱松町站、淺草線/大江戸線 大門站 B3出口 

票價:620yen 官網優惠券,同行者全部折價為500yen(不限人數)

官網:http://www.wtcbldg.co.jp/wtcb/facility/seaside/index.html

折價券:https://www.wtcbldg.co.jp/wtcb/facility/seaside/coupon01.html 

 

【麻布十番】

26.jpg

◎AFURI 柚子拉麵

我有許多的沾麵名單,這是和龜有站的「道」一起被我列入必吃名單內的拉麵店。

AFURI在東京有不少分店,我們選了離世界貿易中心較近的麻布十番店。

柚子拉麵很有自己的特色,不是有強烈刺激味蕾的美味,但相當耐吃,非常順口,

簡單清爽,可以默默就把整碗吃完的那種好味道,個人挺愛的~不會膩口。

 

地址:東京都港区麻布十番1-8-10 (麻布十番 TSビル 1F)

電話:03-3585-1156

營業時間:11:00~翌5:00 年中無休

官網:http://afuri.com/findus/

 

 

 

 

 ◆Day5

代官山散策→蔦屋書店→King George→ 澀谷吃親子丼→

橫濱→紅磚倉庫→大棧橋國際客船+神奈川新聞花火大會

 

【新宿】

1.JPG

◎Blue Bottle Coffee 藍瓶咖啡 

 沒錯~~~這是最近在日本很紅很熱門的咖啡!

藍瓶咖啡風靡美國舊金山,有咖啡界APPLE之稱, 

今年進駐東京清澄白河後, 陸續在南青山、新宿等地方開設分店,

最想去的其實是清澄白河店,不過~因時間不夠就近來新宿店趕流行囉!

(這藍瓶子照片十分經典,根本必拍XD)

 

2.JPG

藍瓶咖啡是在IG上發現的,真的好多人打卡啊XD

咖啡好香好喝,喜歡卡布奇諾,麵包是冷的,不難吃,cream cheese很濃郁,

但吃慣台灣早餐或麵包的人,肯定會吃不慣(例如陳先生) 

 

【代官山】

9.JPG

對我來說,「代官山」等同於時尚,是優雅浪漫的代名詞。

這裡好多有質感的時裝店,充滿設計感,整個街道美到不行!

除了必去的蔦屋書店之外,還有名模梨花的Maison de Reefur、Mr.friendly,

喜歡逛街的人也別錯過Log Road Daikanyama 這條街囉~

 

10.JPG

12.jpg

悠閒地走在這裡好度假感,每一處都好好拍~

 

11.JPG

6.JPG

商店都很有質感,裝潢好美,每一個角落都很用心,當然價位也比較高就是了。

 

13.JPG

◎蔦屋書店(TSUTAYA BOOK STORE)

 

14.JPG

說什麼都一定要來朝聖的蔦屋書店,號稱日本東京最美的書店,

也是日本唯一入選「世界最美的20家書店」。

確實是充滿濃濃的設計感,旁邊的星巴克也好美喔!

地址:Daikanyama T site, 17-5 Sarugakucho, 渋谷区 Tokyo 150-0033日本

營業時間:07:00–02:00

 

15.JPG

象徵代官山的地標,一枝花兒~

 

16.JPG

◎King George

這間 King George是誤打誤撞發現的美麗三明治店,

原本先去Mr.friendly,但比較遠一些,就改來吃這間的早餐,

殊不知位在二樓的店面不大,生意很好,平日居然也滿滿都是人,

好險這間可以外帶,我們就帶了一份三明治和一杯飲料囉。

不得不說,三明治雖然價位不低,但個頭超大,適合兩人分食,吃來清爽,男友頗愛;

草莓香蕉smoothie不錯喝,甜度適中,喜歡他們的飲料~

 

19.jpg

 ◎親子丼 はし田屋 渋谷店

哈~我就是很不信邪,每次來都一定要試一試親子丼,

但實驗證明,網路上說日本好吃的親子丼真的都沒有預期中的厲害,

反倒是另一個炸雞~金齁價,上面的蛋沙拉醬棒棒!

 

【澀谷】

20.jpg

20.JPG

 準備前往橫濱前,從代官山順路散步過來找一下忠犬小八XD

小八好熱門喔~超多人排隊等拍照!

澀谷在我心目中有個特別的位子,小時候很愛看的漫畫,都把這裡當作是流行指標,

我也總想著,好~長大一定要去這裡大買特買!!

大學時跟媽媽跟團來東京血拚,還自己脫隊搭地鐵跑來逛109,

是有特殊的情感在,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逛這裡XD

 

【橫濱】

22.JPG

東京我最最最喜歡的就是橫濱了!(還有江之島XD)

所以我又來了,呵呵呵呵呵~

 

【準備工作】

交通:從涉谷出發,轉搭乘「東急東橫線」,可直達橫濱

(依第一站目的地在決定從哪一站下車)

票券港未來一日券,450日圓(單趟是180~210日幣,坐3趟回本)

但是!!因為我們大部分都用步行,所以只有用西瓜卡喔XD

逛街porter world、Queen's Square皇后廣場、MARK IS MINATOMIRAI等

景點:日清博物館、麵包超人博物館、原鐵道模型博物館、

Landmark Tower 地標塔(門票1000日圓)、帆船日本丸

紅磚倉庫、大棧橋、象鼻公園、山下公園、元町 中華街、山手異人館

 

推薦行程:(從最底玩回來)中華街→山手館→山下公園→大棧橋→紅磚倉庫→日本丸→地標大樓看夜景

分族群的版本:http://www.welcomeyokohama.com/tc/luxian.php

★好用的橫濱地圖下載→點此點此

 

21.jpg

QUEEN'S SQUARE

橫濱真的很大,好多地方可以逛,好幾棟mall連在一起根本逛不完,

但這次主要也不是逛街啦~只重點逛了一下QUEEN'S SQUARE,

SNOOPY LAND、disney store完全意圖使人瘋狂.....好啦,我真的瘋狂購物了XD

 

23.JPG

 橫濱港未來21區是廣布在東京灣岸橫濱港沿線的橫濱最大娛樂功能城區,

不管是逛街、景點、餐廳、百貨、摩天輪,或是各種的文化設施,應有盡有,非常先進繁榮。

橫濱是一個相當現代的城市,充滿活力、希望與熱情,

對我來說擁有了難以言喻的魅力,讓人深深著迷呀。

 

25.JPG

◎日本丸

 

24.JPG

帆船日本丸的造型優雅,船身潔白,因此被稱為美麗的「太平洋白鳥」。

自從1985年退役後,停泊在橫濱港內石造船塢內公開展出,供人登船參觀。

 

 26.JPG

橫濱的港未來21算是橫濱夜景最漂亮的地點,從櫻木町站沿著摩天輪步行,

一直到紅磚倉庫一帶,都是相當適合拍照取景的地方,吸引不少攝影師前來。

 

28.JPG

◎紅磚倉庫(橫濱赤レンガ倉庫)

橫濱紅磚倉庫為日本明治、大正時期的磚造建築,有一、二號館,曾是橫濱港最重要的物流及關稅據點,

因為時代變遷,隨著新港口移轉,一度處於荒廢狀態,現在紅磚倉庫的外觀,維持著紅磚建築的歐式風格。

這裡的氣氛很棒,充滿文藝氣息,一號館主要為文化活動中心,有時會有戲劇、爵士樂、流行樂等表演活動

二號館則是商業用途,各類充滿海洋風味的繽紛雜貨及時髦咖啡廳、冰淇淋店等林立。

館內維持了當初碼頭倉庫的粗獷風情,粗獷的古味又融合了現代流行,相當迷人。

 

 紅磚倉庫是很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兩列紅磚砌成的倉庫,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更加顯目。

晚上燈照下的紅磚倉庫也別有一番美感,非常適合浪漫的散策於此,我和陳先生相當喜歡這裡

 

29.jpg

 ◎象鼻公園、啤酒小攤販

 老實說,我們是很臨時興起啦,逛皇后廣場逛到一半覺得蠻奇怪的,

到處都有人穿著浴衣、不斷推出來的小攤販與不斷湧現的人潮,

熱鬧的氣氛讓人開始猜想是不是有什麼活動呢?

看了一下購物中心掛著的布條,啊,我居然又遇上了神奈川新聞花火大會

去年來橫濱看了花火大會,覺得太美太精彩,顧不得其實前幾天已經看過隅田川,

當下還是決定找個好視野買杯啤酒、炸雞邊野餐邊欣賞燦爛煙火。

 

原本選定紅磚倉庫,靠近岸邊的廣場已經有不少的野餐巾,但距離開始時間還有三個多小時,

陳先生來之前有一直默默喊著想去大棧橋,所以決定先繞過去那邊看看。

因為我們是選擇步行,前往大棧橋的途中會經過象鼻公園,公園裡有不少大象的蹤跡與已經占好位子的民眾XD

 

從紅磚倉庫步行到大棧橋其實是有一段路,加上管制,最後還得繞路才能上去,

走到那已經四點多,來不及再走回紅磚倉庫看煙火,立刻更改計畫,上大棧橋看吧!視野更好~

路上隨手買了水果酒與炸雞&薯塊,這種天氣喝杯水果啤酒超~過癮的XDD

 

30.jpg

◎橫濱港口大棧橋國際客輪碼頭

 走了不算短的距離,我們終於登上國際客輪碼頭啦~~~

不過這裡有點小插曲,平日是可以免費登上碼頭的,

但當天是第31回神奈川新聞花火大会,這裡是相當一個絕佳的觀賞地點,

到達之後才發現要收門票,記得要看一定要提早預定票券喔!

不過票券其實不貴,印象中是1000日圓/人,登上碼頭所映入的畫面太值得,

來港灣吹海風看夕陽耍浪漫吧~碼頭上的景色相當迷人,視野很棒啊。

 

31.JPG

其實我們也是誤打誤撞登上碼頭的,至於是怎麼誤打誤撞就不多說了XDDDD

總之,大力推薦神奈川花火大會,長達一小時幾乎每一發都好盛大好夢幻,是一個璀璨耀眼的浪漫夜晚。

建議大家如果安排七八月來東京玩,可先上網看看哪裡、哪時候有花火大會喔!

 

32.JPG

因為看完花火大會已經沒有時間(也累了)再去地標塔,再次讓它成為遺憾,

不過想看橫濱漂亮夜景,馬車道也是很熱門的景點喔!

這個view也是能稍稍撫慰我遺憾的心情啦XD

下次再來,我一定要入住橫濱皇家花園酒店,管他多少錢啦~

 

★ LandMark Tower展望台 

地址:橫濱市西區港未來2-2-1橫濱地標塔大廈69樓

展望台票價:1000yen

開放時間:平日10:00~21:00,週六10:00~22:00

官網:http://www.yokohama-landmark.jp/

 

33.JPG

 ◎東新宿食堂

 東京都新宿區大久保 1-1-45(地下鉄大江戸線東新宿駅より徒歩1分)

回東新宿太陽道飯店時決定不吃便利商店啦~今天要吃飯店對面的東新宿食堂,

不過東西口味很一般,都冷冷的,和便利商店等級差不多,

但也是有優點啦,24小時營業,選擇多,咖哩很燙口。

 

 

 

 ◆Day6

15.jpg

早餐Tully's coffee→上野寄放行李+skyliner劃位→神田萬世橋→

新日本橋吃冰淇淋→上野買伴手禮+王將餃子→空海拉麵

 

【東新宿】

 7.jpg

 Tully's coffee(東新宿店)

由於是最後一天了,所以決定好好悠閒地吃個早餐,

再到上野站兌換SKYLINER對號座位+寄放行李。

就近吃了飯店斜對角的咖啡廳,喜歡他們家的咖啡好好喝,三明治也不錯,

這個看起來很像墨西哥捲的東西,裡面居然包飯耶!

 

★Tully's coffee

店址: 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2-3-15

營業時間:07:00~22:00

官網:http://www.tullys.co.jp/

 

【秋葉原】

11.JPG

 ◎mAAch ecute神田萬世橋

 

5.JPG

我好像對這種磚紅色建築物難以抗拒,淡淡的歐式風格讓我著迷XD

萬世橋連綿的拱門給人美麗而堅固的印象,脫胎換骨的老舊遺跡中,藏了許多極具特別又漂亮的店家與咖啡廳,

漫步在這裡有種置身國外的浪漫與閒適感,悠閒的感覺讓人完全不想離開啊!

 

 14.JPG

舊車站改建文青日雜商店,有得吃有得逛有得拍照,對我來說就是最佳景點(誤XD) 

 

★mAAch ecute神田萬世橋

交通: 東京Metro地鐵日比谷線「秋葉原」站3號出口步行6分鐘

東京Metro地鐵銀座線「神田」站6號出口步行2分鐘

從JR線「秋葉原」站電氣街口步行4分鐘

營業時間:月~土/11:00-21:00、日祝/11:00-20:00

官網:http://www.maach-ecute.jp.t.of.hp.transer.com/

 

13.jpg

 萬世橋旁邊有間生意很好的豬排三明治,可是我覺得口味太重了我不愛耶XD

不過吃起來比較像漢堡肉的豬排是真的滿厚的。

 

【日本橋】

16.jpg

 ◎Mighty steps coffee stop

 

3.JPG

2.JPG

這間是即使不順路我還是硬要來的咖啡廳,超級喜歡!!!

冰淇淋好美好好吃,帥氣有個性的店員好熱情好有趣,太愛這裡了~~~~~

吃完冰淇淋覺得滿足,可以開心返程了XDDDD

 

【上野】

18.jpg

  ◎王將餃子、熊貓大判燒

哈,帶到車上吃,雖然王將餃子一般,但就是每次來都要買一盒來吃一下這樣。

熊貓大判燒有不少口味,我買的是抹茶~不過台灣的車輪餅大勝XD

 

【成田機場-第二航廈4F】

17.jpg

◎空海拉麵 

我們還滿早就到了,有不少時間可以悠閒逛逛,買足伴手禮,悠閒地吃個午晚餐再去辦登機手續。

對了,成田機場裡的伴手禮應有盡有,包裝都超美,沒時間在行程內購買,就到機場買吧~

我們點了一碗沾麵、一碗拉麵,陳先生說好吃,但我個人覺得普通,油蔥味太重超不喜歡啦XDD

 

19.JPG

 ◎caffe bene

我實在太白癡了,這天不知道在想什麼,居然出境前在便利商店買了fancl的卸妝油,

然後出海關的時候被沒收了......

哀傷之餘,陳先生就在上飛機前買了這杯給我壓壓驚,嗚嗚。

 

20.JPG

總之,又是一趟載滿美好夢想、浪漫回憶的甜蜜旅行!

喜歡一項一項把想一起完成的清單化掉的感覺。

 

喜歡的景點:河口湖、橫濱、江之島、表參道&原宿

喜歡的食物:Blue bottle coffee、Mighty steps coffee stop、

King George、AFURI柚子沾麵、六厘舎沾麵

 

 

 

【便利商店】

7-11(常見)  

FamilyMart(常見)

Lawson(常見) 勝!

New Days(幾乎都分布在JR站)

sunkus(有點Low Low的)

 

我的喜愛程度是Lawson>FamilyMart>New Days>7-11=sunkus

以食物來說,真的是Lawson大勝耶,炒麵很好吃,三明治也很不錯!

這評比真是來亂的,但是我~超愛逛便利商店的啊!!!

這個壞習慣每次都會把他帶出國,回飯店前必逛的不是藥妝店,而是便利超商!

本來還立下一個目標,要跟遇到的每一間便利商店合照的說XDDD(←無聊女子)

 

LAWSON(推薦:鹹食、甜點)

   2.jpg

一抵達機場就立刻去便利商店買零食,LAWSON的食物真的卡齁價,

大推右邊的海味鮮(100日圓),這趟旅行讓我大量囤貨的零食XD

三明治和炸雞也好好吃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太餓,哈哈~

 

9

藍白配色的LAWSON外觀~

 

13

 

 

 

 

22.JPG

LAWSON的甜點也是很吸引人,包裝有夠可愛~

 

4.JPG

生乳捲~~普通啦,但還是想買來吃吃看!

 

3

拿鐵還好,冰塊好多。

 

27.jpg

我好像可以一路從早餐、下午茶吃到消夜XD

日本真的很少蔬菜,但便利商店很強大,什麼都有賣,

不管是炸雞、串燒、蔬菜、味噌湯,呃,很便利就是了~

烤布蕾好吃,陳先生的愛!

 

12

到底是有多愛LAWSON啦~~~

 

FamilyMart(推薦:飲料、三明治)

4

全家其實也很常見~

 

10

我覺得FAMLIY最厲害的就是飲料三明治了!

飲料種類好多~擺放的超整齊密集,而且包裝好可愛XD

 

5

優酪乳也可愛~哈!

 

20.jpg

左上角的Galbee新口味超超超好吃的~

據說是鱈魚口味,但吃不出來是鱈魚,有點像梅子,微甜,

而且包裝超級可愛,是粉色底配白色點點>////<

晚上開封後克制地吃了幾根,但早上醒來就發現....不愛零食的某人把它吃光了。

明治牛乳也是每次來日本必買的(我承認一開始依舊是為了包裝),但真的好喝~

右上角是熊本熊的抹茶巧克力豆,很大一顆,這我覺得還好XD

 

8.JPG

全家的零食比較不吸引我,但是三明治超威的~看起來好好吃!

 

 7-11

4.JPG

他們只有咖啡吸引我,後來就幾乎不逛囉。

 

7

在7-11買的不知名食物,好難吃喔。

 

Sunkus

6

這間比較少看到,市區的Sunkus看起來都有點舊舊的。

 

cats

2

 

 

東西普通,沒特別好吃,要大推LAWSON的炒麵,比較好吃~

 

【漏網之魚】 

6.JPG

忘了哪家買的~反正很常見,我也很愛這個XD

 

9.JPG

21.JPG

 後來把其他兩個口味也買來吃了,最喜歡的還是粉色鱈魚口味!

 

8

是不是超可愛>///<

 

其實還有好多照片,好多東西想分享,

之後想到再補好了XDDD

 

更多好吃好玩請點

 

 

2015。東京6天5夜自由行

P1060588.jpg

【日本】神奈川 江之島 東京行最回味的美好旅程‧值得收藏的夏日風景(湘南海岸的夏天)、江島神社、吻仔魚丼♥♥♥

 

P1060801.jpg

【日本】東京 傳說中的灌籃高手平交道!搭乘江之電朝聖熱門景點‧經典戀愛場景♥♥♥(神奈川‧鐮倉高校前駅)

 

P1060136.jpg

【日本】東京 晴空塔SKY TREE®絕佳的拍照景點攻略(吾妻橋/十間橋/隅田公園)、景觀&美食&逛街購物伴手禮必買推薦!

 

P1050490.jpg

【日本】東京 六本木Hills‧Tokyo city view360度東京鐵塔的浪漫夜景、夏之祭‧66隻哆啦A夢佔據六本木之丘啦~♥(推薦必去景點)

 

P1040563.jpg

【日本】東京 六天五夜自由行。第30回神奈川新聞花火大會‧浴衣妹必看的夏日祭典‧橫濱交通資訊❤

 

P1030755.jpg

【日本】東京 六天五夜自由行。淺草愛和服‧浴衣出租推薦‧一日櫻花妹淺草小町通散步!♥♥♥

 

P1070606.jpg

 

【日本】東京 六天五夜自由行。上野恩賜公園悠閒散策‧號稱東京最美的星巴克Starbucks‧夏日水蜜桃星冰樂♥♥♥

 

P2170272.jpg

【日本】東京 みのりんご咖哩minoringo 原宿‧明治神宮‧必吃焗烤起司咖哩飯‧美食推薦!!♥♥♥ 

 

P1070033.jpg

【日本】東京 六天五夜自由行。台場‧櫻桃小丸子咖啡廳 富士電視台期間限定(2015/03/23~2016/03/23)♥♥♥

 

P1070144.jpg

【日本】東京 六天五夜自由行。台場 かつ樂 KATURAKU 好吃炸豬排、咖哩‧Diver City 6F美食餐廳+台場大綱彈、海濱公園、彩虹大橋夢幻夜景

 

噢,突然心血來潮,弄了個粉絲團,哈哈。

最近實在有點懶惰PO文,粉絲團好像可以介紹美食比較快?XDDD

有興趣的孩子們,可以加入跟我一起吃喝玩樂囉

 

YOYO 愛生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 , , , , ,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YOYO♥♥♥愛生活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肉鬆人
  • 看了妳的文章後,整個都想再去一趟日本了,照片好美,景色好讚,食物好吃,日本好棒!!!
  • 周花花
  • 看完我又想去日本了,還好我又要去了(咦)
  • LynnChen26
  • 天啊~好燒啊!!
    正在排東京行成
    趕緊把Mighty Steps Coffee Stop 跟 Cookie time&cookie bar 加進清單內啊

    為了那個杯杯~我也會幹這種事!!特別去XD

    好棒好細心的分享喔!!


    可以請問修圖或是使用的濾鏡嘛(羞)

    好喜歡你的照片喔!!! 剛一直拉著老公說你的照片跟濾鏡用得好美!!

    謝謝你!
  • 胖王子
  • 推推!YOYO美女安安!內容豐富,金好看!
  • Vickie
  • 謝謝你的分享~很用心的規劃~另外請問你的藍色一字領上衣是在哪裡買的?好好看哦
  • 小馬達

  • 都是青春少女的行程耶
    好詳細喔
    連我都想要跟你這一走了
    我好懶得計畫
    我都是以大景點為主
    其他的隨意
    XDDD


    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