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訊】
吾愛吾家頂級麻辣鴛鴦鍋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0號2樓(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電話: 02-2731-8908
消費方式:平日中餐(11:00~17:00) 399元 晚餐(17:00~03:00) 499元 例假日全天499元(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營業時間:11:00~03:00(限時兩小時)


2011年最後一天中午匆匆趕來吃吾愛吾家,
在這種寒冷的天氣吃麻辣鍋真是一大享受啊。
雖然是在二樓,但店的位子還算好找。


MENU很單純,該有的幾乎都有,
我覺得這些配料及火鍋料的選擇已經相當足夠了喔。


除了有自助區的飲料(可樂、檸檬茶等),
服務生還會幫每個人送上一大杯的紅茶
我覺得紅茶挺好喝的,很古早味,
不會很甜,最怕喝完會覺得很渴的那種紅茶。


另外還有附熱的烏龍茶
但白開水需要請服務生另外加。


麻辣鍋與酸菜鍋,
酸菜鍋沒有什麼酸菜味,
沒什麼味道。
我們一致覺得麻辣一村白鍋比較好喝,
湯頭比較棒。


蔬菜上菜速度還蠻快的。
用的是英式下午茶常用的多層架,
相當節省桌面空間。


番茄用來提味,
玉米超甜,好好吃
芋頭味道很普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煮爛,
吃起來真的還好。


牛肚煮起來還蠻好吃的,
但麻吉燒讓我好傷心,
因為麻吉燒只有原味
吃起來完全都只有麻糬的味道,不太好吃,
我愛有包餡的啊,尤其是起司口味


手工丸的部分,
吃起來沒有麻辣一村那麼令人驚豔,
很普通,不特別好吃;
麻辣一村的手工丸很札實,也很新鮮,
超彈牙,非常好吃。


油條是麻辣鍋必備,好吃又可以吸油
不過油條燙一下就要立刻拿起來,
才可以保留他酥脆的口感,
不然很容易軟軟爛爛的,而且又會吸附過多的辣油。


醬料的選擇不少,
不過麻辣一村的選擇比較多樣化,也比較特別。
我裝了兩碟,
一碟是沙茶醬、日式醬油、蒜泥、蔥花、辣椒
一碟是芝麻醬,再撒上花生粉


麻辣鍋最致命的肥胖因子就是醬料跟湯底了
不過我還是好愛沙茶加上醬油,在撒上滿滿的辣椒喔XDDD


再來要推薦一下他的火鍋料了,
起司球魚包蛋


起司球真的好好吃喔,
一連吃了應該有十顆以上吧。
外面的皮很彈牙,很Q,
配上裡面會爆漿融化的起司,
真是太對我起司控的胃口了


真的好好吃喔,
起司很濃稠。


魚包蛋跟起司球長得很像,
顏色幾乎一樣,
不過形狀有點不同。
魚包蛋有尖尖的一小戳,
魚卵一粒粒的口感,搭配上滿滿的湯汁,
也很好吃


蔬菜還蠻新鮮的,
大腸很札實,很大一塊,好吃。


來用餐之前,
有聽說吾愛吾家原本是西餐廳,
對肉的品質比較要求,
主打的就是它的肉,
因此對他的肉抱持著某種程度的期望。


肉終於送來了,
每一盤份量都超少
一次都只有四片,一人一片就沒了,
就要不停地加點,
然後不停地消耗時間在等待上的很慢的肉。


肉質不差,算中上,
但肉切得有點薄,
我比較喜歡麻辣一村的肉片厚度,
吾愛吾家的稍微偏薄


因為西餐廳的因素,
對肉期望似乎有點過高,
表現並沒有預期的這麼好,
豬肉我覺得MoMo Paradise的比較好吃,
牛肉部分,
麻辣一村比較優秀。


油花比較多的牛肉,
涮起來很容易變得很小、很碎,
吃起來都沒有肉的份量感。


霜降牛肉比較好吃,
可以一次吃到一整片的肉,
而且肉質還不錯,很嫩。


雞肉。
因為雞肉是組合肉,
所以一放下鍋很容易就散掉,
不過還蠻好吃的。


吃到後來,還是覺得霜降牛肉最好吃。


雞肉也還不錯,
而且熱量比較低。


肉片太薄固然不好,吃不到肉的份量感,
但是太厚涮起來也不好吃,容易太澀或太硬,
我比較喜歡麻辣一村肉片的厚度,比較剛好
而且麻辣一村有好好吃的松阪豬肉


白鍋看起來好健康,
吃起來很沒負擔XDDDD


海鮮都很小一隻,
蛤蠣、蝦子都小小一隻,

看起來也不怎麼新鮮,
不過吃起來還可以。

比較起來,
麻辣一村好吃多了,
海鮮蠻新鮮的,
蝦子都還會活跳跳,
而且都很肥美。


不過冰淇淋很好吃,有MOVENPECK跟明治兩種,
口味的選擇很多。
MOVENPECK義大利起司、巧克力
明治抹茶、香草、巧克力餅乾
都是我的心頭好啊


抹茶超香,
味道好濃郁喔

最喜歡明治的抹茶冰淇淋了
右上角的是莫凡彼的巧克力,
吃起來還好,偏甜。


最好吃的就是明治的抹茶口味,
以及有餅乾的巧克力口味。


這個冰淇淋真的超好吃,
雖然吃很飽,
但還是去裝了三次XDDD

這次用餐下來雖然一樣吃得很撐,
但總是感覺沒吃到什麼,
可能因為沒吃到什麼特別好吃的東西,
肉吃的也不多吧。


推薦指數:70


上菜速度很慢,
服務生也不積極,
服務態度也不算很好,
肉質還OK,但偏薄,
而且每一次送來的份量都十分小氣;
食材方面種類不特別,也沒有特別好吃,
海鮮也都超小隻。
以相同的價位來說,
我寧可拿去吃滿堂紅或是麻辣一村,
感覺值得多了!
所以這間我想我不會再來吃,

如果是想試試看,
由西餐廳轉型成麻辣鍋的餐廳究竟是如何的人,
或是可以考慮來試試,
不過個人真的不愛啊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