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訊】
奧瑞岡
店址:
台北市四維路96號
電話:(02)2754-2324
營業時間:12:00~15:00,18:00~22:00(週日公休)
網址:點此


這間義大利麵雖然不是位於捷運站附近,
但卻總能在平日中午經常客滿,
我想應該是憑著他CP值頗高的商業午餐,
讓平日中午也總是座無虛席。


因此這次學乖了,前兩天先打電話來訂位。
商業午餐很簡單,260+10%服務費
餐前湯+義大利麵任選一+甜點+咖啡、紅茶或奶茶
但是湯與甜點是隨機出餐


義大利麵的種類不少,
包括筆尖麵、貝殼麵、細扁麵等,
但不提供換麵。


店內有兩樓,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座位。
裝潢很簡潔有力,
黑色的椅子在搭上白色桌巾,
很簡單的擺設。


儘管已經快一點了,
依然坐滿了人。


黑糖麵包很好吃,很香
也很有口感,不會過於鬆軟,
有點像在吃黑糖糕。


洋蔥湯還蠻好喝的,
洋蔥煮得很軟爛,入口即化,
不過口味有點中式。


青醬干貝貝殼麵 NT220

青醬味道很濃郁,
大部分吃過的人都推薦青醬,
而且店裡幾乎每一桌都有這麼一盤「青醬干貝貝殼麵」。


其實不提供換麵也有幾種原因,
每一種醬汁都有自己適合的麵條做搭配,
新鮮的麵條比較容易吸收醬汁,乾燥的麵條可以搭配濃淡口味的醬汁;
所以粗麵宜選擇濃的醬汁,細麵條宜搭配清口味的醬。

例如細如絲的Angel Hair麵,
如果選擇搭配濃稠奶油醬,
可能會因為口味太濃郁而吃沒幾口覺得膩,
因此麵條大小形狀須和醬汁搭得好,
才能既吃到麵條的Q彈美味,又嚐到醬汁所帶來的風味。



所以以青醬來說,比較適合較有口感的義大利麵,例如貝殼麵、筆尖麵,
像天使絲的細麵就比較適合搭配以番茄為主角的紅醬。

不過因為我實在不太喜歡吃粗麵,
雖然青醬味道很濃郁,
但是貝殼麵依然不是我的愛(單純個人因素XD)。

個人覺得並沒有像網友推薦的CP值很高,
要說料多我也覺得還好,
干貝新鮮,但切得很細碎、加入一點碎香菇片藏在青醬裡,
不仔細吃還很容易忽略裡面還有干貝這樣東西。
老實說吃起來並不太過癮,
不過麵看來份量雖少,但吃了卻非常有飽足感!


蛋黃奶油培根麵 NT210

這個真是點對了,
好好吃喔


因為我不太喜歡吃貝殼麵、筆尖麵這類的麵條,
因此我的選擇瞬間少很多。
自從上次在中山站的苜蓿芽餐坊吃到蛋黃奶油培根麵之後,
覺得奶油打上一顆蛋黃味道超棒,
所以跟番茄辣味海鮮麵掙扎了一下之後,
就決定是它了!


義大利麵最喜歡吃天使麵跟細扁麵了,
蛋黃奶油培根麵真的很奶、醬汁超級香濃,
醬汁收得很乾,非常濃郁,
麵條很入味,而且麵條Q彈不軟爛,
每一口都充滿了濃郁的白醬,
太香濃、太美味了!


醬汁不多,但已經讓麵條十分有味道,
而且非常的濃稠,一點都不稀,
雖然吃到後來會稍微有點膩口,
但這種奶油本身就會有的膩,
並不會讓你反胃吃不下,
這種程度還是可以讓我把這盤奶油培根麵給吃光光了XD


讓我稍稍意外的是,
我以為會有生蛋黃打在上面,
原來蛋黃已經融在醬汁裡了,
但還是好吃!
培根雖然不算多,但還算真材實料。


最期待的就是甜點了,
但最讓我失望的也是甜點。


草莓瑞士捲

甜點太沒誠意了,
瑞士捲這個玩意兒也太古早味了吧,
而且還是我最討厭的草莓口味


別桌女孩兒拿到大白,甜點還是巧克力蛋糕!
我們的居然是我最討厭的草莓瑞士捲,
瑞士捲感覺就好廉價、好沒誠意,一點都不精緻,
沒有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雖然是不難吃啦......
但我還是只吃了一口,因為裡面有草莓鮮奶油。


伯爵茶冰淇淋

這個冰淇淋很香濃,
伯爵茶味有帶著濃郁的奶味,
對於剛吃完奶油麵的我來說,
這個真的太奶、太膩了XDD


熱紅茶


冰紅茶


什麼是大白呢?
是老闆在玩的一個小遊戲,
餐點隨機用如臉盆般大的盤子裝,
拿到大白的人需要說出通關密碼:
(詳細可看奧瑞岡的部落格)

「老闆,你的桌子好小。」→可享五折優惠;
「老闆,你的那個好大。」→免費。


遊戲期限,嗯,看老闆開心,
真是一個太有趣的遊戲了!


覺得老闆很用心在經營這間店,
包括一些小遊戲、店員的服務態度、美味的餐點,
甚至連廁所都有花心思。
男廁貼著「雄兔腳撲朔」,女廁貼著「雌兔眼迷離」,
男女共用的則貼著「安能辨我是雄雌」的標語。


推薦指數:90


餐點很美味,雖然料不夠豐盛,
不過每一道的醬汁跟麵條真的都很搭,
如果下次可以不要再拿到瑞士捲,
一定可以大加分!
喜歡這種能夠感受到老闆花心思去經營的餐廳,
也喜歡店裡輕鬆的感覺;
除此之外,要力推店員超優的服務態度,
每一個人都掛著微笑在為你服務,
加水加得很勤,還會主動詢問客人是否要幫忙拍照,
算是很細心的服務生!

下次要為它其他的甜點再來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