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90805.jpg

【店家資訊】

麵屋武藏 虎洞(微風松高)

店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微風百貨松高店B2)

電話:02-27225500

營業時間:

11:00am~21:30pm(週一~週四)

11:00am~22:00pm(週五~週日)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enya634taiwan

官網:http://www.m634.com.tw/

 

P1690718.jpg

微風松高店在昨日(10/24)正式開幕啦~~開幕第一天果然很多人!

光要進入店裡就得稍微排一下隊,不過大約10分鐘左右就輪到了,

一進去當然就是直奔B2吃晚餐啦~都已經晚上快七點半,肚子很餓啊XDDD

 

P1690731.jpg

B2手扶梯一下來就可以看到麵屋武藏虎洞,還想說好像沒有很多人排隊,

一問才知道隊伍在身後XDDD

 

P1690719.jpg

這天因為一些小意外,突然決定到昨天才剛開幕的微風松高走走,

本來是想去吃勝勢日式豬排的,但是那個排隊人潮我想等到八點應該還吃不到,我覺得我們會餓死XD

雖然陳先生不是很喜歡吃麵,不過我一直拿「有好大塊的叉燒喔,有很多肉肉喔~」來誘拐他,

終於還是騙到一頓拉麵了~~~~(灑花)

 

P1690720.jpg

虎洞店限定的餐點是韓式泡菜叉燒拉麵、雙叉燒太刀拉麵、虎洞蒜味拉麵

雖然我也很想試試看神山店的限定拉麵,但這次就先來虎洞嘗嘗看吧。

 

P1690724.jpg

P1690726.jpg

 

迷你版菜單!

 

P1690727.jpg

 

我們大約七點半左右開始排隊,大約排了20-25分鐘就順利入座啦,

排隊時就可以先點餐,就座之後再將單子交給服務人員,所以我們根本連大本菜單都沒看見XD

 

P1690730.jpg

耶~~終於可以順利入座吃晚餐了!!!

自從在屯京拉麵踩大雷之後,一直很想吃的熱呼呼拉麵呀~

 

P1690795.jpg

P1690747.jpg

P1690748.jpg

座位其實不多,座位與座位間還蠻近的。

 

P1690746.jpg

每桌都會放上一大壺水,在外面排隊時,店家還會貼心送上熱茶。

 

P1690736.jpg

麵屋武藏不收服務費,但是服務態度還不錯,

帶位的小姐很美很溫柔(威XDDD)

 

P1690742.jpg

這個好有趣,完食裝備紙圍兜髮圈

沒錯~~吃到後來我真的拿出我的髮圈才能大口過癮的吃肉,哈!

 

P1690737.jpg

沾麵好食法:試麵、沾麵、啜吸、加湯!!

 

P1690738.jpg

P1690739.jpg

虎洞店目前的開幕慶,點拉麵打卡就送飲料囉!!

不過悲劇的是~本來要選蜂蜜檸檬,居然只剩下可樂和可爾必思,我都不愛啊!!!

 

P1690740.jpg

P1690741.jpg

P1690735.jpg

P1690734.jpg

每日限定30份的胡麻布丁,好險我沒有很愛吃布丁,可以略過XD

 

P1690743.jpg

P1690744.jpg

搞不清楚是辣椒粉還是七味粉,忘記加了。

 

P1690745.jpg

今日餐點!

 

P1690825.jpg

可爾必思 60元

目前開幕活動,打卡或是粉絲團按讚就送飲料,可惜我要喝的蜂蜜檸檬沒有了!!!

 

P1690787.jpg

梅酪優格沙拉 90元

 

P1690788.jpg

聽到我要點這個的時候,陳先生一整個唾棄到不行,結果送上來換我開始唾棄它(威XD),

我還來不及拍照就被陳先生偷吃了半塊玉米,他說很鮮甜。

 

P1690791.jpg

不過裡面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玉米了,其他生菜、蘆筍、生洋蔥絲、小番茄我都沒有很喜歡,

附的沙拉醬不多,生菜感覺冰蠻久的,不是很鮮脆,完全可以忽略這個不要點!!!

 

P1690768.jpg

韓式叉燒飯 60元

 

P1690767.jpg

這個真不是我在說~好‧好‧吃!!!!

 

P1690769.jpg

千萬不要看他一副就是滷肉飯的樣子,真的是貨真價實的叉燒飯啦XDDD

 

P1690770.jpg

P1690774.jpg

這個完全是我的菜!!!

上面肥嫩嫩的叉燒口感很不錯,帶點肥肉,不會過於乾柴,

個人覺得肥瘦比例剛好,加上蔥花超下飯的。

 

P1690780.jpg

P1690783.jpg

P1690784.jpg

一開始帶位小姐說份量不算多,但其實也滿大一碗的啊!!!

平常吃這樣一碗配點小菜是會滿飽的喔。

 

P1690785.jpg

我覺得上面放上的蔥花很加分,不會給得太多,反而相當去膩清爽耶。

 

P1690786.jpg

本來以為吃到後來會很乾,原來有一點醬汁,但跟滷肉飯醬汁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想應該是韓式味噌的關係吧~吃起來鹹鹹甜甜的,醬汁很入味,味道我好喜歡!!!

表現優秀的叉燒飯是本日小亮點~不過我不知道韓風的點是什麼XDD

 

P16907971.jpg

雙叉燒太刀拉麵(虎洞限定) 330元

 

P1690799.jpg

P1690801.jpg

哈哈哈哈哈哈~~~看到這碗我好開心喔!!!!好多肉肉肉肉肉肉肉肉XD

 

P1690802.jpg

P1690809.jpg

上面鋪上兩大塊厚切叉燒,配上一根帶骨豬腱肉,

撒上蔥花~湯頭光看就覺得濃郁,相信可以滿足陳先生的嗜肉胃口吧!!

 

P1690804.jpg

P1690803.jpg

五花肉片真的不是蓋的,好厚實喔~

看的出來有點肥肥的吧,我很愛吃這種肥肉XDDD

 

P1690807.jpg

P1690805.jpg

以W soup雙湯頭為基底,加入長時間熬煮的豬背油脂,調配出濃郁香醇的湯底;

搭配五花肉片、帶骨豬腱肉,佐以特製筍乾、蔥花糖心蛋,湯頭味道相當濃郁呀。

筍乾不會過酸,味道很清爽,覺得還不錯。

 

P1690808.jpg

這碗的麵量有加大,加麵是不用錢的喔。

 

P1690812.jpg

P1690813.jpg

吸引我點這碗的~~就是這根大豬骨!

 

P1690818.jpg

呀~~~這根帶骨豬腱肉看起來好誘人喔!

 

P1690820.jpg

就讓我豪邁的直接用手抓起來XD

 

P1690821.jpg

我覺得根本是很霸氣的一碗拉麵啊,超適合男子漢的!!

不愧是來自東京的武士魂拉麵,當然女生也是可以嘗試駕馭看看XDD

 

P1690823.jpg

這帶骨豬腱肉其實還滿大一根的,以滷汁醃製後,表面還經過炙燒,

吃起來有點鹹鹹甜甜的,雖沒有到非常軟嫩,但是也不乾柴,還算滿好吃的。

 

P1690816.jpg

麵條口感選的是彈牙,這種中粗捲麵我很喜歡,咬起來很有Q勁,

湯頭味道是偏濃郁的重口味,吸附湯汁的麵條很好吃呀。

 

P1690836.jpg

P1690837.jpg

看的出來他們的五花肉是頗具厚度的,雖然有點肥肉,但是不會太膩,覺得比例剛好,

咬下去的口感是相當軟嫩的,表面也有稍微炙燒過,覺得很好吃。

 

P1690840.jpg

虎洞沾麵 280元

 

P1690835.jpg

我很喜歡吃沾麵,本來想點虎洞限定的虎洞蒜味拉麵

但還是不敵沾麵對我的吸引力呀。

 

P1690842.jpg

送上桌後,店員提醒吃完麵之後,可以將沾醬加入高湯,當作喝來喝。

 

P1690830.jpg

沾醬我選的是濃厚系,味道非常強烈,口感濃稠,

屬於重口味的一碗沾醬,蠻鹹的,不過很好吃XDD

 

P1690846.jpg

P1690839.jpg

重點是~~~~~這碗蒜味醬油沾醬裡面,居然放了好多好多的叉燒丁!!!

不是只有幾小塊喔~幾乎每一口都撈的到軟嫩鹹香的叉燒呢

 

P1690838.jpg

蒜味醬油沾醬口味較重,蒜味很明顯,可是很提味,

湯頭不是清湯那種,十分濃稠,將Q彈的麵條加入後很入味。

 

P1690827.jpg

沾麵一樣有糖心蛋、特製筍乾與兩片叉燒肉,再附上一片海苔,

喜歡麵條上面的蔥花,很提味,可以稍微去膩一下,我的沾麵麵量正常,沒有加量,分量剛好。

 

P1690828.jpg

P1690856.jpg

糖心蛋的熟度剛好,中間略為濕潤,吃起來的口感挺稠順的。

不過~我還是比較愛那種會有點流出蛋汁的糖心蛋啦。

 

P1690833.jpg

我這碗沾麵上面的叉燒,看起來比較有炙燒過的感覺,吃起來就為鹹香,

陳先生那碗雙叉燒太刀拉麵的五花肉口味比較清淡一些,不油膩。

 

P1690844.jpg

肉質一樣很軟嫩,調味鹹香,是好吃的豚五花肉片

 

P1690854.jpg

這塊是雙叉燒太刀拉麵的五花肉,顏色感覺沒那麼深,大概是被湯汁給洗掉了吧XD

 

P1690847.jpg

沾麵好食法一試麵

先夾起一小撮拉麵試吃,品嘗拉麵的甘甜風味。

 

P1690848.jpg

麵條一樣選擇彈牙,咬起來真的很Q彈,喜歡他們的麵條。

 

P1690849.jpg

沾麵好食法二

再夾起一小撮的拉麵放進小碗的沾汁中,讓拉麵沾滿著沾汁。

 

P1690852.jpg

沾麵好食法三啜吸

再將沾滿沾汁的麵條,一鼓作氣的吸入嘴裡咀嚼品嘗!!

 

P1690851.jpg

沾麵好食法四加湯

麵條吃完後,可請服務人員將剩下的沾汁加入高湯,就變成熱騰騰的湯品囉。

不過我直接省略了這步驟,因為~我好飽!!!

 

P1690853.jpg 

我個人是很喜歡他們的沾麵,不愧是濃厚系,味道真的有濃到,蒜味挺香的XD

這種有嚼勁的粗捲麵很適合沾麵呀,搭起來鹹香入味,推薦這碗佈滿叉燒丁的沾麵!!

不過~~建議一定要趁熱吃,因為麵條沒有湯汁在裏頭,還滿快就冷掉,

加上這碗沾汁,拍完照要吃的時候已經有點微溫了,熱呼呼的吃一定更好吃啊!!!

但是不要太貪心,麵條一定要慢慢放入沾汁,千萬不要一口氣沾得太多,不然口味會太過鹹喔!

 

P1690858.jpg

完食!!!!

嗯,湯頭真的很重口味,是有點鹹、有點油啦XDDD

 

P1690861.jpg

P1690864.jpg

改天有機會要再來試試看韓式泡菜叉燒拉麵,雖然我沒有很愛韓式泡菜啦XD

 

P1690887.jpg

吃飽後順便逛了一下微風松高店,這間咖啡廳好吸引人喔!!!!

 

P1690889.jpg

我喜歡它的裝潢~

 

P1690884.jpg

P1690885.jpg

P1690886.jpg

而且現在有豹紋瑪奇朵有買一送一耶,糟糕~我想喝了XDDDD

 

P1690893.jpg

LINE FRIENDS STORE全台首間專賣店在微風松高店開幕囉~

 

P1690892.jpg

P1690897.jpg

P1690900.jpg

 

不過人實在有多~很難拍照啊XDD

 

P1690917.jpg

最後附上Breeze松高的外觀當作ending吧~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吃完當天就上傳照片到電腦,然後立刻打文章喔XDDD

我真的很懶啦,最近都只想吃不想打咩~

不過這篇讓我又再度燃起寫食記的熱情魂了XD

 

自從上次在東區的屯京拉麵被雷到之後,

朋友沒人想陪我吃拉麵,整個被驚人湯頭與麵條嚇到,

可是~~~天冷我一直想吃拉麵啊!!!

 

推薦指數:94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天氣微涼,或是小周末來臨心情大好,

今天吃下來整個很過癮又很滿足啊XDDD

 

點餐時,帶位小姐跟我們說,叉燒飯沒有很大碗,大概跟金鋒滷肉飯差不多,

於是我們就很失心瘋,一人點了一碗麵,再加點一碗叉燒飯和優格生菜沙拉,

這大概不是兩個人在吃的分量吧,那碗叉燒飯一點都不小啊XDDD

隔壁桌的情侶點的是太刀叉燒拉麵和一碗叉燒飯,這分量才剛剛好嘛~一整個吃好飽!

 

我很愛吃沾麵,所以看到沾麵就會想點來嘗嘗!

上次在屯京拉麵吃到的沾麵,我個人是覺得還好,沒有特別喜歡,

但是麵屋武藏的沾麵我好愛喔

 

目前只有沾麵的湯頭可以選濃厚或是清爽,

沾麵的湯頭非常非常非常濃稠,稠度比一般的玉米濃湯還要稠,

裡面藏了好多塊叉燒肉,切成豆丁狀,口感不錯,我覺得好好吃耶!!!

比起大塊的叉燒,我更愛這種丁狀的叉燒丁啦XD

 

麵條我們兩碗都選彈牙,我比較喜歡有點Q勁的口感,

然後沒有讓人失望,麵屋武藏的麵條真的有彈牙到,好Q喔~很有咬勁,

湯濃味道很濃郁,帶著濃濃的蒜味,雖然蠻鹹的,但不要一口氣沾得太多味道就剛好囉。

 

雙叉燒太刀拉麵則是選擇加麵大盛版,湯頭挺濃郁的,口味也略重,上面帶點浮油,

喝起來是不至於過於死鹹,但也不是清淡口味就是了,不過不難喝啦XD

 

叉燒肉一樣是厚厚兩大片,再配上一大根帶骨豬腱肉,視覺效果就超滿足啦!!!

覺得是碗吃了很過癮的叉燒拉麵啊~

愛吃肉的人一定會超滿足,他們叉燒是好吃的!!!

 

今天吃到的太刀拉麵、沾麵和叉燒飯都很好吃,大推沾麵叉燒飯喔。

 

 

吃過凪Nagi、誠屋拉麵、花月嵐、樂麵屋、一風堂、屯京拉麵、博多拉麵、一蘭拉麵、金龍拉麵等,

目前我最喜歡的是凪(Nagi),還是比較偏愛細麵,湯頭也很棒,肉也很好吃,

但是麵屋武藏的湯頭較濃郁,而且叉燒肉大勝啊XDDD

 

以下是我自己的喜愛度評比(每個人口味不同喔)

麵條來說:凪Nagi 一蘭拉麵 >樂麵屋

湯頭來說:凪Nagi麵屋武藏 虎洞

配菜來說:花月嵐> 誠屋拉麵(叉燒肉丼飯好吃) > 一風堂(種類多)

叉燒肉來說:麵屋武藏 虎洞(大勝!!) > 凪Nagi >一風堂

整體喜愛度來說:凪Nagi 麵屋武藏 虎洞一蘭拉麵

 

口袋名單還有:

來自鹿兒島的麵家三士(慾望減低中XD)、

山頭火(還是想嘗試看看)、

旺味、鷹流醬油拉麵、三田製麵所、穗科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推薦的拉麵店呢~~冬天好想吃麵呀!!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 Nagi 凪ラーメン 豚骨拉麵 想再來一碗的黑王拉麵♥

【台北】中山 名古屋台所 巷弄排隊美食‧日式味噌料理‧晚來就吃不到的超厚實漢堡排♥♥♥

【台北】大安 旅‧東京travel‧鐵板小料理 大阪燒x居酒屋x愛旅行*幸福日式料理♥♥♥

【台北】東區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起司明太子乾麵

【台北】東區 ゆで太郎YUDETAROU蕎麥麵 日本品牌進軍台灣市場♥♥♥

 

最近實在有點懶惰PO文,粉絲團好像可以介紹美食比較快?XDDD

有興趣的孩子們,可以加入跟我一起吃喝玩樂囉

 

YOYO 愛生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