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訊】

Chef's Waffle 比利時列日鬆餅專賣店

店址:新北市永和市安樂路202號(E61咖啡旁)

電話:(02)8660-1887

營業時間:PM 3:00~PM 10:00(週一公休)

臉書:點此



位在四號公園旁的鬆餅專賣店,

可以選擇外帶或內用,但內用座位不多。

每到下午總是排滿了人,隔壁的咖啡也是,是四號公園的熱門小店。



瓦福大叔說的小知識:

比利時鬆餅大致可分為兩類,一種是布魯塞爾鬆餅Brussels Waffle,另一種則是列日鬆餅Liege Waffle。

布魯塞爾鬆餅的口感較為鬆軟,是由麵糊製成,一般都做成長方形,

目前在台灣普遍吃到的格子狀鬆餅的口感就是屬於這類,

它的呈現方式可以是甜點,也可以像三明治一樣做成鹹的。

 

列日鬆餅基本上都是甜的,與布魯塞爾鬆餅最大的不同是由發酵的面團製成,

使用的材料除了高品質天然奶油外還必須用到特殊的比利時珍珠糖,

製作成本較一般鬆餅高出許多,烤好的列日鬆餅充滿天然奶油的迷人香氣,

而這比利時進口的珍珠糖並不會完全融化,融化的部分會在鬆餅外面形成一層香脆的焦糖外殼,

而沒融化部分的口感嚐起來鬆脆香甜,真是棒極了!



MENU,價格都不貴,幾乎都一百元以內。



繽紛Ice Cream系列看起來也太好吃,

當初在Banana香草冰淇淋列日與黑森林冰淇淋列日掙扎,

不過這兩者熱量都好高喔XDDD



上次朋友點了莓果草莓冰淇淋列日黑森林冰淇淋列日還有原味列日

我點了Banana巧奶列日

整體來說莓果草莓冰淇淋列日最好吃,

酸酸甜甜的,搭上冰淇淋一點都不膩!



最便宜的原味,40元就買的到囉,

而且原味吃起來就是鬆餅單純的味道,

原味比想像中的好吃很多,味道非常香醇,熱熱吃好好吃喔~

而且沒有其他配料,直接拿著就咬也比較方便。



巧克力抹茶冰淇淋列日 NT85

抹茶冰淇淋,抹上香濃的巧克力醬,

灑上巧克力刮屑,搭配鮮奶油及新鮮草莓。



不過這天他們的巧克力醬沒貨了,

所以就用了焦糖醬代替。



抹茶冰淇淋味道好濃郁喔,抹茶味很重,好香。



整體吃起來一點都不甜膩,配上冰淇淋吃好美味



不過這種鬆餅真是太難切了,非常非常的硬,用切的根本切不斷XD

我想應該適合直接咬吧,吃到最後還挺噁心的。



草莓卡士達列日 NT75

新鮮草莓加上香滑濃郁主廚特製卡士達醬,淋上自製的香濃焦糖醬。



很喜歡他們鬆餅的口感,烤的酥酥脆脆,味道很香濃,雖然真的很硬XDD




他們的卡士達醬真的不得不稱讚一下,

跟外面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卡士達醬好好吃,很濃郁的味道,抹在瓦福上整個好搭喔!



卡士達醬不會覺得稀稀的,草莓也還挺新鮮,

焦糖醬不會讓瓦福變得太甜,整體吃起來相當不錯。



連不太愛吃甜點的陳先生也說好吃



不過這種口感比較硬的鬆餅,

我偏愛搭上冰淇淋吃,熱熱的鬆餅加上冰涼的冰淇淋,絕配!

真是夏日一大享受啊



鬆餅不是厚實的那種,屬於格子鬆餅,

跟米朗琪、咖啡弄那種鬆餅是完全不一樣的口感喔,

不過兩種我都愛



週一公休,所以不要白跑一趟囉。


附上之前去吃的

原味列日 NT40

原味的吃的到鬆餅單純的香濃味道,
單吃不加任何配料就很好吃了。
而且這種烤得酥酥硬硬的列日鬆餅,就是應該直接咬嘛,
有配料的話要怎麼直接咬呢~這樣方便多了




黑森林冰淇淋列日 NT85

黑櫻桃果餡加上巧克力冰淇淋,
再淋上特調巧克力醬,灑上薄餅脆片,
冰淇淋好好吃,搭上酸酸甜甜的黑櫻桃,
整個就是幸福的滋味呀


Banana巧奶列日 NT65

香甜香蕉加上香濃巧克力鮮奶油,淋上焦糖醬,
加上手炒核桃、薄餅脆片。
這個味道吃起來就比較膩一點,
果然還是應該點個酸酸甜甜的口味會好一些,
口感與味道上會比較有層次。


推薦指數:90


雖然這間排隊人潮一直都很多,
需要花一點時間與耐性,
不過價格可愛,食物也可愛,
味道也很不錯喔,
只要花不到一百元就能享受一個甜蜜的午茶時光,
何樂而不為呢?
難怪生意一直這麼好!

唯一真要挑的應該就是,
口味太多種,不知道怎麼選啦XDDDDD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