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effected.jpg

這種小紀錄好像會打上癮,

分享一些心情其實是種抒發。

 

 1_effected.jpg

雨天會令人多愁善感,甚至悲傷,

連講話會打結的都要變詩人。

但我知道這種悲傷來自於,夾雜著回憶的時間。

而這時間,是我們沒辦法回去的美好。

 

  3_effected.jpg

人的記憶會出錯,不斷重疊、修改、誤解,

一層一層,模糊,最後記憶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然後感謝有文字的存在。

 

4_effected.jpg

0816 大東夜市

 夫妻間的相處之道是互相包容、互相體諒,

愛或是習慣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你身邊的是要陪伴你一輩子、與你偕老的「對的人」。

 

大東夜市好吃、好逛、好多人,

但這天的雨一陣一陣,沒有人潮好像也激不起逛夜市的慾望。

 

5_effected.jpg

0817 輕食尚料理

 還以為是賣輕食,三明治、巧巴達、帕里尼什麼都沒有喔~

其實是義大利麵、燉飯、排餐、火鍋等。

小菜看起來還蠻精緻的吧,台南的價位很可愛。

 

6_effected.jpg

0817 保齡球日

 吃飽很飽,打保齡球消化一下!

但其實很沒運動神經,哈哈。

 

34_effected.jpg

0818 in崙背

 堂弟從日本帶回來的香蕉蛋糕

耶~終於吃到這個了

 

35_effected.jpg

0821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我真是萬萬沒想到,颱風天我會出現在這裡。

然後我抽到了平。

佛說,凡事平常心面對就好

 

36_effected.jpg

正筠小籠湯包

 人家說北有鼎泰豐,南有正筠

但我覺得小菜比主餐好吃XD

 

8_effected.jpg

0821 佳樂水

 我又出發來墾丁了,

然後,我又幸運地遇到颱風了。

 

其實看夜景、星星、山阿水啊、樹木、石頭什麼的,

都不是我的菜啊!!!

但是不是到了一個年紀之後,會默默開始讚嘆大自然的壯麗呀XD

 

14_effected.jpg

白砂灣

風太大,完全就是瘋婆子。

潭美拉起了黃色警戒線,連沙都沒走到。

 

39_effected.jpg

墾丁大街的一手私藏紅茶(香蕉鮮奶茶VS斯里蘭卡紅茶)

 去吃了黑松海產,完全不是我的菜,但吃完也不餓了。

這天的墾丁大街十分之冷清,

聽到的對話大部分都是夾雜著粵語與大陸腔,偶爾聽到幾句日文這樣。

颱風掃興,不如直接讓一手私藏紅茶直接帶我環遊世界(喝茶)吧。

 

天啊,這居然是我唯一的戰利品。

 

40_effected.jpg

0822 墾丁船帆石

 這天清晨,我一個人,撐著雨傘走到這邊,

浪很大,

路上一台車都沒有,

有一個人站在某間民宿的陽台咳嗽,

只短暫停留不到五分鐘。

 

每一次來到這個地方,有很多回憶的片段參雜在一起,

混亂的、模糊的,快要弄不清楚究竟是哪一個夏天與哪一些人,

但幸運的是,景色依舊,陪伴在我身邊的你們依舊。

 

42_effected.jpg

吹亂一頭亂髮,

不如趕緊回民宿吃早餐。

雖說胖達人加香精的新聞讓人驚驚,

但我好愛吃麵包啊~~~

 

41_effected.jpg

我們住的這間民速超粉紅,

這枕頭好可愛。

 

37_effected.jpg

我在一間能看見海景的房間。

 

11_effected.jpg

我住的這間房間超粉紅,

是海景房,有粉紅色小陽台與碧海藍天(照理說)。

雖然我只看見陰天。

喔,還有熊大枕頭都出現了!

 

12_effected.jpg

  13_effected.jpg

有小陽台看起來一切都很美好是吧,

喝杯咖啡曬場日光浴多麼愉快,

美好到我幾乎都要忘記颱風天這回事了。

 

然後我想這是蜜月房吧,

老媽在上廁所時,我還念她說:「媽!為什麼你大號不關門!!!」

她說:「阿就沒有門是要關什麼!!」

 

噢,這對我來說真是太害羞了XD

 

21_effected.jpg

0822 無緣的小杜包子

 9點30分抵達,很開心店內還沒有人排隊,

原來~原來十點才出爐!!!

每一次都無緣的小杜包子,無緣的起司包,再見了~~~~(淚)

 

24_effected.jpg

0822 海生館

 

43_effected.jpg

每一次校外教學都會有這個景點啊~只要是往墾丁就有這地方!

想不到脫離學生時代,我還是要來這XDDDDDDDD

全票一張450元,好貴!

 

44_effected.jpg 

他們叫做麻糬鰻

看一看還蠻可愛的XD

 

22_effected.jpg

23_effected.jpg

不過這地方比想像中的美。

雖然拍照起來燈光實在太詭異。

 

28_effected.jpg

其實很多人都是要來看企鵝的啦~

 

25_effected.jpg

企鵝游泳的樣子。

真的很像鵝.....

 

26_effected.jpg

離我好近。

 

27_effected.jpg

好像待在一個超巨大的冰箱,

還是去看可愛的海豹就好,冷死人了!

 

  29_effected.jpg

冰玫瑰蜜香茶那堤

 

33_effected.jpg

我大概有病,

好愛試新產品。

 

30_effected.jpg

in 台南安平老街

 

49_effected

原來舊烘爐、跳房子都在這條巷子裡,

這條的紅磚房配上攀爬的小花,真的有置身過去時代的感覺。

 

32_effected.jpg

早餐

 最近這樣大魚大肉的吃,

好像該來養胃一下。

好久沒使用豆漿機了,果然自己煮出來的豆漿最好喝!

 

 IMG_20130823_102138 

Michael Kors手錶

天啊,是我最近的心頭好!超美!!

 

IMG_20130823_100914

喜歡這個牌子的手錶,

買的時候台灣還沒有櫃,但是前幾天開幕了XD

雖然不用上網買了,不過專櫃一定超貴!

  

55_effected

 這支手錶真的美翻了,

玫瑰金這顏色太正點,雖然美金快三百元,但我好愛喔

 

60_effected  

 Michael Kors Round Watch, Rose Gold

Store Style Number: MK5430

 購買網址:點此

 

46_effected.jpg    

如果要告別,如果今夜就要和一切告別,

如果你只能打一通電話,你會撥給誰。

 

75_effected

南瓜杏鮑菇奶油燉飯

 

66_effected

哈哈哈,最近愛上一部電視劇「沒有名字的甜點店」,

這部好好看,步調不快,但鋪陳一段又一段故事交雜在一起,

關於夢想、關於人生、關於友情、親情、愛情。

在人生中身邊來來回回的人太多,有些錯過了,不為彼此停留,

但那些人肯定在我們的生命留下一絲軌跡,不論是溫暖的、幸福的或是悲傷的。

豆腐不會只是配菜,因為每個人在世上都扮演著一定程度的重要角色。

總之,我喜歡這部的拍攝手法與它傳遞出來的溫暖感覺。

 

62_effected

張榕容做甜點時真是太正了,演員們的演技都好自然,就是一個家的溫馨。

只是每次看到個,看完心都癢癢的→我想吃甜點→我想做甜點

於是看完第二集興沖沖的跑去超市買妥所有調味料、食材,行動力十足的決定完成一道料理!

好啦,其實我根本不會做菜,連煎個荷包蛋都會失敗,不知道哪來的靈感去做這個南瓜燉飯,

做完之後還開開心心的裝進便當盒送給根本就很討厭南瓜的陳先生XDDD

 

嘖嘖,這可是下重本耶,五穀米、奶油、洋蔥、杏鮑菇、花椰菜、南瓜、水,

我還很大手筆的加了很多鮮奶,是很多喔!!!

 

然後燉飯就有點像稀飯了(囧)

 

好啦,其實很好吃啦(?),五穀米的口感較硬,配上稠稠的醬汁與南瓜的甜還不錯啦,

下次我會記得水加少一點(還有下次嗎XDD)

 

74_effected

沒下過廚,連米杯的量都不會抓,飯煮太多,只好順便再裝一份,

就是非常非常非常簡單的花椰菜、起司炒蛋、炒洋蔥肉片(超級難吃)、燉洋蔥肉片(哀)

大概不是當小廚娘的料,哈哈。

 

噢,最後拿給陳先生時,

他只默默說了:「看完『沒有名字的甜點店』想做東西,不是應該做甜點,怎麼冒出個南瓜燉飯?」

 

        69_effected

0825 Drip cafe 好滴咖啡

 

70_effected

這可拿滋甜甜圈塔最近好紅喔,

超酥的啦~晚點再來分享XD

 

91_effected

誠品松菸

 

 72_effected

吃完好滴就到這邊來晃晃,

誠品松菸剛開幕沒多久,人超多的!!!

這棟建築很美。

 

78_effected

79_effected

  82_effected

最近很多賣服飾、配件的店家,都會結合咖啡、輕食、下午茶的元素。

 

83_effected

84_effected

85_effected

我好喜歡這裡,雖然因為人太多,我只逛完了一樓而已。

 

86_effected

71_effected

過陣子再來,太適合拍照了這裡,

喜歡這裡的氣氛與環境,很散漫。

 

77_effected 

陳先生花30元夾中的戰利品

 

IMG_20130827_140851

china glaze指甲油

那時在特價,腦波很弱的買了四罐,

整個抽屜已經幾十瓶指甲油了還買,重點是都鬼打牆的顏色XDDD

 

IMAG1729

but~這指甲油非常好擦耶,很好上色!

大拇指、食指是China Glaze 80507 洋娃娃,很秋冬的顏色,這個比較稀一點,不容易擦失敗;

中指、無名指是China Glaze 80613 絲綢玫瑰,這個我最愛了,顏色好美

絲綢玫瑰比較濃稠一些。

 

  IMAG1740

大拇指、食指換了一色,是China Glaze 80506 時尚女王,是巫婆色耶,但很顯白!

小妞妞看不出來有上色齁,是擦了China Glaze 80419 拿鐵,可能要多上幾層才顯色。

 

IMAG1733

心血來潮又翻出了我的UNT來擦XD   

 

0827

世界會變,人心會變,

但我絕對不要變成自己當初最討厭的那種大人。

 

最近看了「逗陣ㄟ」

劉亮亮也太可愛了吧~~~

是部溫馨小品。

 

 開始準備進入秋裝燒翻天的九月了,

雖然台灣沒有秋天,短得可憐,

但是,秋裝怎麼可以這麼美~~~~~我想購物了!!!!!

是說其實也一直都在購物啦XDD

 

 接下來的九月會很忙,要儲備體力與健康來應戰,

我的口袋名單慢慢減少,但卻迅速增加新的名單,

還有好多想去的、想吃的、想玩的、想買的、想看的,

人生就是不停地跟慾望抗戰

 

然後在忙碌工作之前,

還想看個半澤直樹耶。

 

準備收心囉。

 

不要讓生活成為沒有意義、沒有目標的日子,

而我們唯一能做的,

就是透過各種方式來擴展視野。

加油。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