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830291.jpg

【店家資訊】

山山來茶 Shan Shan Cha

店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603號

電話:02 2627 9533

營業時間:11:00–22:00

消費方式:每人低消120元,需酌收10%服務費

官網:http://www.shanshancha.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anshancha

 

P1830368.jpg

很開心收到山山來茶的邀約,之前就對它超有興趣的啦,立馬前來品嘗下午茶!

山山來茶位於瑞光路上,從捷運西湖站出來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離覺旅咖啡擴邦咖啡不遠。

 

P1830345.jpg

P1830198.jpg

P1830204.jpg

P1830346.jpg

裝潢是內湖一貫的挑高設計,寬敞的空間讓人感覺相當舒服,沒有壓迫感。

 

P1830206.jpg

屏風是以茶葉罐堆疊而成,很特別。

 

P1830202.jpg

▲MENU

 

P1830359.jpg

P1830362.jpg

P1830192.jpg

平日14:00-17:00、假日open-17:00的時段

鬆餅、墨西哥甜餅、美式點心(三選一)+經典單品茶、咖啡、茶拿鐵、巧克力(任選一160元以下飲品)只要280元

 

P1830193.jpg

P1830194.jpg

P1830195.jpg

 

山山來茶是以台灣茶為主軸的餐廳,餐點選則相當多樣化,

除了基本的經典單品茶、茶拿鐵、山山特調、咖啡等飲品之外,也有提供甜點、鬆餅、墨西哥甜餅等,

主餐部分也有早午餐、墨西哥烤餅、義大利麵、燉飯、多國料理等可以選擇。

 

P1830196.jpg

P1830197.jpg

原以為山山來茶主要是以喝茶、吃下午茶為主,想不到還有提供早午餐啊~

早午餐看起來好豐盛喔,有機會再來想試試看早午餐呢。

 

P1830234.jpg

P1830268.jpg

今天完全就是主攻下午茶啦

 

P1830212.jpg

▲茶拿鐵-茉香翠玉茶拿鐵 160元

 

P1830209.jpg

茶拿鐵使用的是台灣在地自然好茶,加入店家調配的茶蜜與牛奶,

茶與牛奶的比例剛好,喝的到淡淡的茉莉花香,喜歡茶拿鐵裡散發出的一股清香。

 

P1830214.jpg

茉香翠玉使用的是南投名間鄉的台茶13號,茶湯金黃明亮,口感醇厚濃郁。

山山來茶的飲品並沒有過於強烈的味道,是淡淡的香氣,甜味很自然。

 

P1830257.jpg

▲山山特調-東方美人山嵐(冷) 180元

 

P1830277.jpg

我好喜歡山山特調,是杯相當有特色的飲品!

看起來頗具質感,而且色澤很漂亮呀。

 

P1830261.jpg

上頭是東方美人冰沙,底下則是Espresso濃縮咖啡

冰沙帶淡淡茶香,順口不澀,另外底下是咖啡基底,偏酸的咖啡略帶些甜味,

咖啡是我喜歡的偏酸苦,覺得蠻好喝的。

 

P1830288.jpg  

建議喝法是先挖上面的茶味冰沙柱來吃,再單喝微酸的咖啡,

最後將冰沙拌進咖啡裡,品嚐略帶茶香的酸苦咖啡,散發一股獨特優雅的味道。

這時還是咖啡味道重一些,但是喝到最後,東方美人的味道就散了開來,

我自己是覺得快喝完的時候最好喝,茶的香氣十足,是清柔淡雅的味道。

 

P1830228.jpg

▲墨西哥甜餅-芋頭麻糬烤餅 160元

 

P1830232.jpg

P1830244.jpg

第一次看到墨西哥烤餅裡面包芋泥麻糬的耶~實在太特別了!!!

 

P1830250.jpg

P1830248.jpg

紅豆和芋頭我都喜歡,但覺得芋頭比較少見,所以選了這個口味。

芋泥本身就已經夠犯規了,裡面還加上我愛的麻糬,整個很對我的胃呀XDDD

餅皮頗有嚼勁,略具厚度,上面撒上細碎的巧克力豆,我好愛巧克力豆喔

 

P1830231.jpg

份量當作甜點來說是剛剛好,吃完不會過撐、過膩。

他們的巧克力豆味道很純,沒有什麼甜味,是我愛的那種微苦巧克力,非常好吃,

搭著鮮奶油或是芋頭烤餅都蠻適合的,不會覺得突兀XD

 

P1830283.jpg

裏頭的麻糬份量不少,口感扎實Q彈,跟芋頭的搭配出乎意料的適合呀。

 

P1830284.jpg

芋泥餡不會太甜,雖然沒有到滿滿都是芋泥,可是每一片、每一口都品嘗的到香濃的芋泥甜味

比例倒是抓得很剛好,加上餅皮烤的乾爽不油膩,搭著QQ的麻糬還蠻好吃的呢

 

P1830285.jpg

烤餅表現不錯,但建議一定要趁熱吃,烤餅熱的時候會有點脆脆的,

但是冷掉之後餅皮和麻糬的口感就沒這麼好囉。

 

P1830221.jpg

▲招牌茶鬆餅 200元

(可任選一佐醬:山山烏龍茶蜜、東方美人茶蜜、日月潭阿薩姆茶蜜、茉香翠玉茶蜜)

 

P1830243.jpg

茶鬆餅是店家的招牌特色甜點喔,可以任選一種茶蜜,

好險店家讓我們四種茶蜜都品嘗看看,省下猶豫不決的時間啦XD

 

P1830239.jpg

招牌茶鬆餅會附上一球香草冰淇淋新鮮水果

鬆餅是漂亮的心型形狀,共有八小塊,賣相挺不錯的。

上頭還撒磨碎的原片茶葉增添香氣,是可以吃的喔。

 

P1830237.jpg

覺得他們蘋果片擺得很美,好像一朵花喔。

 

P1830226.jpg

P1830240.jpg

其實我超期待喫茶鬆餅的啊~我實在很愛茶口味的所有甜點!

對了,這道甜點也要趕快吃,因為冰淇淋融化的速度還蠻快的XD

 

P1830289.jpg

P1830242.jpg

水滴形狀的鬆餅跟一般厚鬆餅吃起來口感不太一樣,

厚鬆餅有點像雞蛋糕,口感偏鬆軟,水滴形狀的吃起來則比較酥脆。

 

P1830219

P1830216.jpg

一次送上四款茶蜜,整個讓人很開心~四種都能品嘗到囉

這四款茶蜜其實還蠻好分辨的,可以用顏色來區分,

顏色深淺分別為:日月潭阿薩姆、茉香翠玉東方美人山山烏龍

 

P1830290.jpg

▲日月潭阿薩姆茶蜜

 

P1830291.jpg

P1830292.jpg

P1830293.jpg

日月潭阿薩姆茶蜜顏色最深,味道是最濃郁的。

不過我覺得比起東方美人、茉香翠玉則少了點茶的清香,

喜歡醇厚香甜口味的人,可以選擇日月潭阿薩姆

 

P1830304.jpg

▲茉香翠玉茶蜜

 

P1830320.jpg

我很喜歡茉香翠玉茶蜜,茶味較明顯,質地較稠,甜度較山山烏龍高一些,

不過茶的香氣十足,帶淡淡野花香,配上酥脆的鬆餅很棒

喜歡清雅茶香味道的朋友,可以選擇茉香翠玉茶蜜。

 

P1830298.jpg

P1830301.jpg

他們的鬆餅是我喜歡的那種,烤得酥酥脆脆的,裡面夾著QQ的麻糬,

撒上些許糖粉,再淋著散發淡淡茶香的茶蜜之後,真的很好吃

 

P1830322.jpg

▲東方美人茶蜜

 

P1830310.jpg

第二喜歡的就是這個東方美人茶蜜了,東方美人的茶味不若茉香翠玉來的強烈明顯,

但入喉後卻會有淡淡的茶香,略帶點花果香氣,是清香而順口的味道,甜度剛剛好喔。

喜歡更輕柔一點的茶香,可以選擇東方美人,是款高雅恬淡的茶蜜

 

P1830311.jpg

每一塊鬆餅裡都藏著QQ的麻糬, 不過完全不會膩口喔。

我想大概是茶蜜中散發的淡淡茶香太順口了XD

P1830335.jpg

▲山山烏龍茶蜜

 

P1830338.jpg

這個質地濕潤不黏稠,比較好倒,偏水一些,

山山烏龍茶蜜很像直接喝烏龍茶的感覺,有淡淡茶香,不過分濃郁,

茶味及甜度最低,喜歡比較清爽味道的人,可以選擇山山烏龍

 

P1830334.jpg

P1830340.jpg

山山烏龍是產於山山茶園,味道不若日月潭阿薩姆那麼醇厚濃郁,

就像一抹淺淺的微笑,淡淡的、內斂自然的,入口後會有茶韻回甘,淡雅清香。

這茶蜜會讓我想直接喝杯經典單品茶,一定很香!

 

P1830270.jpg

十分滿足,這杯東方美人山嵐看起來好沉穩XD

 

P1830349.jpg

P1830356.jpg

P1830357.jpg

P1830354.jpg

P1830344.jpg

P1830348.jpg

店內也有販賣茶葉禮盒,皆是以自然農法栽種,

包裝蠻有質感的,拿台灣茶送禮大方又不失面子囉。

 

P1830343.jpg

P1830367.jpg

P1830369.jpg

外觀看起來很氣派吧,是間頗具設計感的質感餐廳呢。

 

之前看到網友介紹,就對山山來茶很感興趣,茶鬆餅好吸引我。

今天的餐點裡,最推薦山山特調,偏酸的咖啡搭著淡雅茶香冰沙好好喝~

味道層次豐富,每一口品嘗到的滋味都不太一樣,相當特別。

另外,茶鬆餅的茶蜜部分,我個人是最喜歡茉香翠玉東方美人囉,

我愛這種濃郁的清香,茶味較明顯,不甜不膩,搭著麻糬鬆餅很好吃。

芋頭麻糬甜餅也很好吃,但一定要趁熱吃,餅皮口感會更好。

 

這次用餐下來很愉快,服務態度親切,且覺得山山來茶很有自己的特色,

店內的茶葉皆是以更有機的「自然農法」種植,由不同專業育茶師培育製成,

自然農法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等最天然的農耕方式,不經人工灌溉,

以自然的雲霧、雨水與露水補充水分,不使用除草劑等有害物質,使作物自然生長。

也因此更能保塊這塊土地,將對土地的傷害降至最低。

 

喜歡這裡呈現的自然風貌與舒適的環境,

推薦這間隱身於都市叢林裡的清新咖啡店給大家囉。

 

【內湖延伸閱讀】

【台北】內湖 House Bistro 好適廚坊 捷運西湖站‧新開幕早午餐‧漢堡‧蛋捲‧美式餐廳♥♥♥

【台北】內湖 Mastro Cafe 內科新開幕‧早午餐‧輕食‧咖啡‧下午茶♥♥♥

【台北】內湖 瓦法奇朵咖啡館Waffogato 東湖二店新開幕*捷運葫州站‧比薩‧焦糖麵包

【台北】內湖 瓦法奇朵 Waffogato 超邪惡的草莓覆盆子奶酪鬆餅♥♥♥

【台北】內湖 BANAGREEN 香蕉‧綠 平價輕食健康新概念♥♥♥

【台北】內湖 Alan's Cafè 內科木質輕食咖啡廳♥♥♥

【台北】內湖 擴邦麵包 Le Coin du Pain 法式三明治&麵包都是我的愛♥♥♥

【台北】內湖 覺旅咖啡 JourneyKaffe♥好大盆的木碗沙拉

【食記】內湖 裘斯漢堡 Juicy Burger 捷運港墘站的美式餐廳

【食記】內湖 擴邦麵包 Le Coin du Pain 咖啡與麵包的好滋味♥♥♥

【食記】內湖 BUS蛋餅坊 坐在可愛巴士裡吃超人氣蛋餅♥♥♥

 

最近實在有點懶惰PO文,粉絲團好像可以介紹美食比較快?XDDD

有興趣的孩子們,可以加入跟我一起吃喝玩樂囉

 

YOYO 愛生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YOYO♥♥♥愛生活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3) 人氣()


留言列表 (33)

發表留言
  • jinglejingle
  • 這間店好棒哦!!!!
    烤餅整個很誘人欸~~~~
  • 嵐嵐麻-Niki
  • 好想試試墨西哥甜餅喔
    因為有夾麻糬>//<
  • 悄悄話
  • 江牛牛

  • 麻糬烤餅好誘人喔
    我快餓死了...
  • pig4042
  • 很棒的內容喔
    值得推薦給朋友們知道,給個推!!
  • S媽
  • 這家我有愛
    尤其那個芋頭麻糬...我想吃
  • 白雪姬
  • 我的口袋店!!! 我的墨西哥甜餅!!!! 想吃~
  • 嵐嵐*
  • 那個茶好酷喔,有一座小山的感覺XD
    另外墨西哥甜餅也好特別唷!!麻糬ㄟ><
  • 小珊珊
  • 推9~
    那泥???山山來茶???
    我沒有開茶館哩...?!(喂~)
    這家甜點一整個又燒到我了啦!!!
    等等這個星期我又要殺去了,早午餐+甜點~~~(興奮)
  • 小公主Irene
  • 看到Menu的時候我就想點芋頭麻糬烤餅 這個!
    還好文章內有介紹
    超吸引我的~
    可惜太晚看到這篇
    明天要去內湖吃早午餐,不然就可考慮這家了
  • kkschool
  • kk推
    好喜歡這間餐廳的氛圍呢,好適合找閨蜜快來享用美食呢,祝週五順心♡
  • 小搗蛋YoYo
  • 墨西哥甜餅有夾麻糬ㄟ
    我口水都要流下來啦~~~
  • Gini
  • 這加鬆餅點好氣派~~
    以為跟平常吃的鬆餅差不多,沒想到另有玄機
    yoyo最近介紹好多夾麻糬的食物,看得好想吃啊!!!
  • ✿花露露✿
  • 山山特調也太酷了!!!!鬆餅有麻糬也好吸引我喔...

  • Eva(e小娃)
  • 推12

    這家看了三年了,還沒有去吃過~
    在酒胖家附近而已捏
    下次一定要去吃看看
  • Angelababy
  • 芋頭麻糬超特別,飲料看去起來也好厲害,推推,內湖萬歲
  • 小涼
  • 小涼推13^^

    首圖的水滴鬆餅讓人好想要吃吃看唷
    尤其在這時刻!!!!!!!!!!!!!ㄅ
  • Kelly&amp;Natalie
  • 這在內湖??!!
    我住了20年怎麼沒發現到哈XD
  • Kelly&amp;Natalie
  • 下午的留言又被吃掉了><
  • 豹紋貓
  • 好想吃芋頭麻糬烤餅喔~!
    超特別的^0^
  • 華勒斯wallace
  • 哇!
    真特別的鬆餅,
    再加上四種茶蜜,
    這樣的甜點,
    女生應該非常喜歡吧!!
  • 定春
  • 東方美人山嵐好威XD
  • Kelly&amp;Natalie
  • 姐姐 救救我的留言~~~
    部落格後台管理點選【留言/引用管理】再點【顯示所有留言】即可手動救回
  • paula
  • paula推~
    哇~那個烤餅完全是我的菜阿~
    內湖開了很多超優的店ㄟ~
  • vivawei(瑋瑋)
  • 山山來茶我之前有去吃過!!!
    不管是鬆餅和烤餅還有飲料都表現得很不錯耶:)
    是吃完還會想要再訪的店~~~我很喜歡!!
  • 豬贏
  • 茶味冰沙搭咖啡的吃法好特別啊~
  • yoyo
  • 這間也在我的口袋名單...
    不過我總嫌內湖遠懶的跑阿...
  • sinya
  • 推21
    很棒的推薦喔
    很多都很好吃阿
  • claire

  • 耶~~這間離我家不遠耶!
    以後可以約朋友來這裡喝茶聊天呢!
  • Kaya
  • 是我最喜歡的鬆餅耶
    我超喜歡這種形狀的鬆餅
    感覺份量很剛好
    而且每次都可以拿一小個
    不會吃起來很膩不想吃
    推推~
  • 君仔
  • 好喜歡這種挑高的空間呀!!!!!!!!
    一整個就營造出一種時尚感呀~

    鬆餅裡面包料,真的太厲害太厲害了啦~~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