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訊】
RoseMary 螺絲瑪莉義麵坊
店址:
台北市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
電話:02-2521-9822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每週一公休,晚上十點打烊)


位於捷運中山站的巷弄內,
在不起眼的巷子裡,
藏了一間美味的義大利麵餐廳。


一樓座位區。


店內有一樓與地下室,
座位其實蠻多的,
地下室尤其寬敞。


這天我們被安排到地下室,
不過地下室很寬敞,沒想像中的悶。


地下室。


座位挺多的,
但還是比較愛一樓,
光線較美。


週五午餐時間前來用餐,
抵達時已經一點多,
還是要現場候位約十五分鐘。


MENU。


服務生會先告知,
店內沒有提供套餐,
全部都是單點。


湯與飲料都需另外單點。


義大利麵分為奶油醬汁、番茄醬汁與橄欖油。


餐前麵包。


凡點主餐類都有餐前麵包,
沾上濃湯好好吃,
但今天沒有點湯,單吃味道也很不錯。


南瓜鮮蝦雞肉筆管麵 NT185


在番茄醬汁與奶油醬汁間猶豫了好久,
因為另一款我們點的也是奶油醬汁,
但是自從在靴子吃到超美味南瓜貝殼麵之後,
一直對南瓜醬汁的義大利麵情有獨鍾呀。


最後還是選擇了南瓜鮮蝦雞肉義大利麵,
畢竟番茄醬汁很容易踩雷XD


一上桌眼睛都被吸引住了,
是黃澄澄的南瓜醬呀!(大心)


雖然份量稍少,
但筆管麵比想像中好吃,
十分入味。


南瓜奶油醬香醇濃郁,
麵條口感也很不錯,相當有嚼勁。


整體來說,奶香味十足,
帶點淡淡的南瓜香氣,
搭配上新鮮蝦子與豆子,
將筆管麵的口感襯托得剛剛好呀。


香濃但不膩口,
雞肉也非常的軟嫩。


這個好好吃喔,
我喜歡



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 NT220


有剝好殼的蝦子、小番茄、嫩雞肉、花椰菜,
色香味俱全!


這道的麵條份量就較多,
不是那種軟軟爛爛的麵條,
不會一咬就斷,
搭上粉紅醬汁真的美味到不行呀!



這個是每次來必點的,
粉紅醬是奶油醬與番茄醬去調和而成的,
不像奶油味道那麼單調容易膩口,
帶著番茄微酸的味道,超開胃!!


不太喜歡吃麵的陳先生也大力推薦這個,
他愛粉紅醬勝過南瓜醬呀。


最怕吃到濕濕水水的醬汁,
但他們的醬汁非常濃稠,
每一根麵條都吸附滿滿的醬汁,
好好吃喔!



最貼心的是,蝦子都是剝好殼的,
完全不沾手,哈!


麵條不少,份量比南瓜雞肉筆管麵多,
吃起來也較具飽足感。


雖然MENU上寫微辣,
但其實吃起來沒什麼辣的感覺,
番茄的酸與奶油醬的香味搭配得剛剛好。


把麵條跟醬汁拌開後,
每根麵條吸附濃稠醬汁,
太入味了!


吃完主餐後,服務生就會送上甜點的菜單讓你選擇。
雖然沒有套餐可以選擇,但每樣主餐都有一份甜點喔!


杏仁霜派


到了我最期待的甜點時間,
有五種可供選擇:
杏仁霜派、焦糖布丁、熔岩巧克力、冰芒果舒芙蕾、南瓜起司蛋糕。


裡面我最想吃的就是南瓜起司蛋糕了,
可惜今天沒有這一樣;
焦糖布丁吃過,所以這次就選了杏仁霜派。



其實我是很討厭杏仁的味道,
不敢吃杏仁,
但他是以杏仁片製成的,而不是杏仁粉,
不敢吃杏仁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


這個是朋友一直推薦的,
一點杏仁味都沒有,吃起來就像冰淇淋一樣,
於是鼓起勇氣來試試看XD



但實際上的口感真的讓人驚艷耶,
吃起來好像豆腐冰喔,好好吃!


非常的綿密,帶著濃郁的香味,
一點杏仁味都沒有!取而代之的就是濃濃的堅果香,
出乎意料的好吃耶~


熔岩巧克力


雖然很想試試看舒芙蕾,
但熱愛巧克力蛋糕的我怎麼能放棄它呢XD


因為是現烤的,
所以需要等十到十五分鐘。


為了有完美風味,
這點等待時間算不了什麼XD


他們家的甜點我覺得都相當用心,
不管是在擺盤上、味道上,一點都不隨便,
絕對不會有廉價感,比起主餐也毫不遜色,
根本可以變成獨當一面的甜點來賣了呀。


雖然個頭不大,
但是吃完主餐的的確確也很飽了,
這樣的份量我很滿意XD


熱呼呼的巧克力蛋糕,
上面撒上糖粉,
利用巧克力醬與小番茄點綴裝飾。


鋪上幾片杏仁片,
感覺很用心。


熱呼呼的巧克力蛋糕我最愛了,
然後一切下去~~~~


果然是熔岩呀!!!!!!


一切下去我都傻眼了,
真的是爆漿的熔岩耶~


看起來也太可口了吧!!
犯規犯規~



這賣相太誘人了啦~


濃濃的巧克力醬就這樣流了出來,
熱呼呼的未免太好吃了!


微苦的味道,不會過甜,
這樣溫熱的口感最能襯托出巧克力的香醇。


最怕吃到過甜的巧克力蛋糕,
那真的會不敢恭維,
但這間的甜度我覺得剛剛好,
一個人吃完是沒問題的。


口感不會過於鬆散,
算蠻札實的。


以餐後甜點的表現來說,
真的是爆錶耶!


太滿足了這一餐



最後秀上最近的新寵兒,
這些筆太可愛了,哈哈!


自從一年多前吃過一次之後,
一直對他們的粉紅醬念念不忘呀!

店內都是單點,
不提供套餐,
但凡點主餐類皆有附上超好吃甜點。


推薦指數:92



主餐份量夠,
餐點價格也不貴,
用料新鮮實在,
最重要的是甜點非常有誠意,
服務態度也很不錯,
雖然裝潢不是我的菜,
但用餐起來還算輕鬆自在。

總而言之,
中山區對我來說是藏了許多美好義大利麵餐廳的好地方,
這間是我私藏的愛店,
不過正因為價格平實,CP值高,
所以用餐人數真的不少,
建議來用餐前還是要先訂位喔!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