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00552.jpg

【店家資訊】
徠一咖啡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31號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P1230957.jpg

【店家資訊】
麻犇堂囍糖本舖
店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75號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店家資訊】
京星港式飲茶
店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16號2樓
電話:02-2741-2625
營業時間:24小時
官網:http://www.citystar.com.tw/index.php

老爸還蠻愛吃港式料理,
大學時曾在京星吃到超好吃蒸餃,
於是趁著老爸跟老媽來台北,
帶他們前來用餐。

晚上六點多,店內幾乎坐滿人。

桌上的熱茶,75元

太餓了沒空拍MENU,哈XD


桌上的小菜,50元


醬料。


奶皇蘋果酥 NT80


這個比想像中的好吃,
吃起來不會太甜,
甜甜的味道中還帶了一點蛋黃香,
熱熱的吃很酥很好吃。

雖然送餐速度很快,
但餐點確實是熱呼呼的上桌,
又酥又香啊~

吃起來稍油,
但不會覺得太膩。

內餡很飽滿,濃郁的奶香味。

外皮非常香酥。

第一道就吃甜的有點不習慣XD

不過不吃甜點的老媽不是很愛啦XD


蒜茸炒菠菜 NT160


吃起來很鹹,口味太重我不是很喜歡。


鮮蝦仁腸粉 NT120


腸粉皮易碎,
一夾就破掉了,不太喜歡。

醬汁味道還可以,
但腸粉外衣口感不優。

裡面是滿滿的兩大尾蝦子。


鮮蝦仁很Q彈,新鮮扎實。


豉汁炆鳳爪 NT65


外皮已煮到相當軟爛,
頗為入味。

這個味道還不吃。

臘味香芋糕 NT70


身為芋頭控的我,
怎麼能放棄這道呢XD

裡面或真價值的芋頭塊份量不少,
整體來說還不錯。

撒上蔥花,搭配上醬汁,
再以油蔥增加味道層次(但其實我超討厭油蔥酥的味道XD)
這芋頭糕真材實料,而且非常扎實啊!

我愛還挺愛這鳳爪的。

乳豬雙拼(烤鴨) NT470

上面是乳豬,底下是我選的烤鴨,
附有一碟沾醬。

乳豬炸的香酥,
但是是冷的,沾上沾醬味道還不錯。


這道沒想像中的好吃,
吃起來還蠻普通的。


乳豬皮脆脆的,我喜歡這種口感。



烤鴨,鴨皮蠻好吃的,
有點酥酥脆脆的。


底下是煮得透爛的花生。


乳豬皮好吃,但整體不驚豔。

拚了烤鴨,烤鴨不同部位,肉質居然差那麼多!
有一部分吃起來好軟好嫩,
烤鴨的皮還帶了點酥酥脆脆的口感,
可是有些部分真是硬到都咬不下去了。

這是好吃的部位(但好吃的部位少之又少呀~)

果律明蝦餃 NT100


附上一碟水果沙拉。

炸成金黃色的明蝦餃,
一份為三大顆。


炸得蠻酥的,
可惜有點油。


搭上
水果沙拉,
味道還不錯。

脆炸卷三拼 NT95


由後至前分別為炸春捲、西杏明蝦捲腐皮鮮蝦捲

腐皮鮮蝦捲不怎麼好吃,
又油又軟爛,內餡我也不是很愛。


還是覺得祥發茶餐廳的鮮蝦腐皮捲較優。


炸春捲一向都不是我的愛,
雖然外皮炸得很挺酥脆。

但春捲裡的內餡我也不愛。

這三個我最愛的就是西杏明蝦捲了,
內餡好吃,但杏仁片吃起來的味道頗為雞肋。

吃起來甜甜的,還有不算小的蝦子,
整體來說味道還不錯。


炸春捲,我討厭這種軟軟爛爛的內餡,
也很討厭芹菜......XD



腐皮捲,本身就是討厭這種又軟又爛的內餡兒!!!


京星蝦餃皇 NT110

這是今晚點餐最貴的小點心,
我記憶中的蝦餃皇超好吃,皮薄又Q彈!


但是!!!這個讓我好失望喔,
餃子皮糊糊稠稠的,
是我不愛的口感,


一點都不Q彈啊~
我想像中晶瑩剔透、吹彈可破的蝦餃皇去哪兒了~~

不過內餡一樣都是滿滿的、貨真價實的蝦子。


他們上菜速度太快了,
這道還來不及吃完,又上了另一道,
整個就是吃的手忙腳亂啊。
推薦指數:82
這次來用餐,好像沒有以前吃過的那麼好吃,
不過餐點價位還算平價,
而且不論什麼時間都可以吃到港飲,
若是宵夜場想吃點蒸餃、燒賣等港式點心,
京星的確是個好選擇!
但在精緻度上,
我想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炒青菜太鹹,
炸物也偏油,
不用蝦子用料挺實在的就是了!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店家資訊】
廣隆香港茶餐廳
店址:斗六中山路426號(雲科大對面)
電話:(05)533-3183
營業時間:上午11:30~14:30/下午17:00~21:30(周六~周日全日供應)
官網:點此

位在斗六大吃市這兒,
就在聖泰旻泰式料理旁邊。

空間寬敞明亮,用餐起來是挺舒適的。

光線充足,而且不會過於吵雜。

餐具。

MENU。

特式港味菜餚。

煲飯類、青菜類。

選擇不少,人少、人多都有適合的餐點。

素食類也有,當然還有我愛的飯麵類,
港式炒飯我好愛


粥類、湯類就一直都不是我的菜了XD

港式點心是一定要來一下的



另外還有經濟組合餐,
有不同價位的組合,還挺划算的。

也有提供合菜部分。

大約下午一點左右,店內客人依然不少。

凍鴛鴦奶茶(冰) NT60
喝了這杯,我真心很懷念在香港喝到的鴛鴦奶茶,
咖啡順口且具香氣,也不過份甜膩,
這杯喝了一口,腦袋就只有「甜」的想法,好甜,不怎麼好喝。

紅燒牛腩煲 NT200
表現不錯的一道。

裡面有白蘿蔔、紅蘿蔔、豆莢等,
勾芡讓醬汁頗濃稠的。

這個很好吃,
味道很棒,而且牛腩很嫩,
拌飯很下飯。

牛腩很軟嫩,不太會卡在牙縫XD
勾芡味道口味不會太重,還算剛好。

白蘿蔔蠻甜的,
玻璃菜也還不錯。

嫩Q的牛腩,有嚼勁,但不會過硬。

XO醬炒蝦球 NT200
XO醬本身很香,
但裡面有我討厭的芹菜。

有炒辣椒,但並不辣,
算還蠻重口味的。

份量剛好,蝦球也不少。


不過蝦球我不太喜歡,
這種過於透明彈牙的口感,
很像泡過藥水的蝦仁。

還是偏愛扎實飽滿的蝦仁啊。

味道還不錯,不過蝦球口感我不愛。

XO醬炒高麗菜 NT110
鮮甜的高麗菜與XO醬一起炒,
一整個好香。

這個好吃,高麗菜很鮮脆,
XO醬的味道好開胃。

沙嗲串(牛) NT100
兩串沙嗲牛肉串。

這個一致被認為是今天的地雷,
醬料的味道實在令人不敢恭維耶

很奇怪的味道,會讓人反胃,
肉質也有點乾澀,不推。

當紅脆皮炸子雞(半) NT260
這道是很多人推薦的,
立刻也來點一下。

半隻雞的份量不算少,
四個人也夠吃,畢竟還有其他餐點。

肉質看起來有點乾澀。

不過皮看起來真的超酥脆的,
不愧是脆皮炸子雞耶

這個油亮亮的雞皮感覺好酥喔,超級誘人的!!!

整體來說,腿的部分肉雖然不像雞胸那麼多,
可是肉質軟嫩很多,好吃。


但脆皮比肉的表現優秀很多啊XD

皮很好吃,酥酥脆脆的,
沾上胡椒鹽味道很棒,
可惜的是,肉質稍嫌乾澀了些,
吃起來不怎麼軟嫩多汁。

這塊的肉質就十分的乾澀,頗硬的。

肉質較為乾硬,不太喜歡,
但脆皮表現不錯。

鮮蝦餃皇(3粒) NT80
來到港式茶餐廳怎能不點港式小點呢~
蝦餃是一定要的啊XD

但是這個讓我好失望喔,
皮爛爛的,一夾就都黏在筷子上,
一下子皮就不見了,
口感也糊糊的,不Q彈。

外皮的處理沒有很好,
糊糊爛爛的。

內餡也很普通,蝦子口感也不夠扎實,
其實說不上好吃耶。

珍珠丸(4粒) NT75
這個還不錯,絞肉彈牙。

比起蝦餃皇,這個表現好多了,
裡面的肉丸口感不錯,米粒也不會過黏過爛。

還算不錯喔。

蟹黃燒賣(4粒) NT75
這個吃起來蠻普通的,
很平凡的味道。

沒什麼特別感覺XD

蠔油汶鳳爪(微辣) NT70
這是老媽點的,
所以沒吃。

基本上港式小點都不出色,
沒有讓人驚豔。


南乳炸雞翅 NT70
炸的處理還不錯,
皮酥酥脆脆的。

吃起來還頗為鮮嫩多汁的。

爆漿奶皇包(3粒) NT80
自從上次在犁園湯包館吃到超好吃的流沙奶皇包之後,
對奶皇包充滿了興趣呀XD

不算小顆,挺有份量的。


剝開之後有一點點小失望。

裡面的餡料味道還不錯,
濃郁的奶香味,帶點微鹹蛋黃香,
較可惜的就是它不是流沙XD


內餡味道不錯,
鹹甜鹹甜的搭上白胖胖的包子皮,
味道剛好。

包子皮還蠻Q的,
整體吃起來還不錯。

奶皇包不只要爆漿,
還應該呈現流沙狀嘛~

包子皮不會太厚,
中和餡料可能會有的甜膩,
又不會過分搶戲。

餡料稍嫌乾了點,
也沒想像中的多,
不過味道還不錯囉,
麵皮也很Q。

鮮椰汁西米露 NT50
吃完鹹的,不來份甜點有種說不出來的空虛阿XD

這個西米露乍看之下蠻普通的,
但出乎意料的好喝啊!!

料很多,而且非常香濃,
好喝好喝
即使肚子已經很撐,還是默默把一整碗喝光了XD

整體來說,餐點味道都還不錯,
港式小點會讓人有點失望,
大部分餐點口味都蠻台式的,
唯一不推的就是沙嗲串了XD
推薦指數:82
雖然這價位在雲林也不算特別親民,
但在雲林也能吃到港式料理已經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了,
我愛港式茶點啊
用餐環境舒適,餐點選擇多樣化,
口味不差,出餐速度也蠻快的,
適合全家一起來用餐喔。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店家資訊】
皇家香港茶餐廳
店址: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26號(近新埔捷運站4號出口)
電話:02-2257430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每周一公休)

位在捷運新埔站四號出口的巷子內,
地點隱密,店面低調,
卻是一個隱藏版平價美食呀

好險早了五分鐘坐下,
一坐定店門口就開始排隊了,
生意很好呢。

大約晚上快八點時抵達,
店內幾乎坐滿了人,
還有外帶的與排隊的人,
人多時還需要併桌。

店內沒什麼裝潢,
就是小小間茶餐廳的樣子,
廁所不算髒,但也說不上乾淨。

MENU,選擇蠻多的,
有原盅蒸飯類、素食類、炒河粉、麵、米粉類、炒燴飯類,
另外還有湯類、出前一丁公仔麵,
以及我最愛的港式點心、多士、三文治類與香港小食類

點完單需自行拿到櫃台。

他的沙茶醬是我愛的味道,
帶點鹹甜香辣的醬油味。

法蘭西多士 NT60
來吃港式茶餐廳,
怎能不點一下法蘭西多士呢~

這個看網友分享是必點的,
吃過的都說好吃,
因此今天也來點一份吃吃看。

這個上餐速度還算快,
上面是煉乳與奶油。

光看就可以感受到吐司的香酥呢,
好愛邊邊這種酥酥脆脆的口感。

最正統的吃法是將吐司對切,
切成四小塊之後也不要立刻吃,
讓煉乳完整個融進吐司裡。

對切成四片之後,
約等了一分鐘左右吃,
哇~熱騰騰的,
而且炸的超酥超好吃!

不過這個還是要趁熱吃好,
吸附過多的煉乳會變得濕濕爛爛,
口感就沒有一開始吃這麼的好了,
剛炸好送上來是最美味的時候呀

好喜歡這道,
害我開始期待接下來的餐點了XD

好好吃


雖然熱量爆高,
但為了這樣的美味,不管了啦XD


沾上煉乳之後,
若放置過久,吐司會過於濕潤,
口感就不如一開始的酥脆。


還是要趁熱吃才美味呀


豉汁排骨 NT60
我愛的現蒸港式點心。

好軟好嫩,
而且餐點非常的燙,
一整個好好吃。

相當入味,
軟嫩的肉質與豉汁的搭配真的是絕配。
這道表現也很不錯呢。

咖哩豬扒飯 NT90
因為陳先生很餓,
而且是標準的肉食主義,
於是點了個我完全不會想點的東西XD


咖哩的味道還挺濃郁的,
帶著濃郁的中藥味,
還蠻好吃的。

咖哩醬裡放了蠻多的辛香料,
帶點微辣,
吃起來會麻麻的,
可是不會讓你辣到吃不下。

剛吃下去,覺得這咖哩味道很神奇,
吃的到咖哩粉的感覺,但個人是比較偏愛咖哩塊,
不過再多吃幾口也覺得味道挺不錯的。

洋蔥很甜,甜椒沒吃,
豬排很軟嫩,還不錯。

干炒牛肉河粉 NT90
再來是我今天的晚餐,
看起來很有味道的干炒河粉。

很入味,醬汁收的挺乾,
有蔥、豆芽與芝麻,
河粉還算蠻Q的,但口感稍嫌軟爛,
比較偏愛有點嚼勁的。

牛肉給的很大方,
而且還挺好吃的。

這道雖然也蠻好吃的,
但還是法蘭西多士最令人驚豔,
好好吃XD

今天這樣吃下來,
也才300元,
可是吃的好飽好滿足,
完全就是平價美食呀

下次來要吃XO醬炒蘿蔔糕、冰火菠蘿包、干燒伊麵、鮮蝦餃、招牌飯、楊州炒飯、蠔皇肉片炆伊麵
好多都好想吃喔
推薦指數:92
這間CP值很高耶,
餐點美味好吃又便宜,
選擇也很多樣化,
雖然沒有太多的裝潢,
用餐環境也稍微吵雜了些,
但就是茶餐廳嘛,又不是要走下午茶路線,
完全可以接受唷
送餐速度還算快,
客人流動率也蠻快的,
並不用等太久,
服務態度還可以,
重點是餐點真的很合我胃口,
下次還要再來吃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店家資訊】
英記茶餐廳 YING CHI DINING ROOM
店址: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店家資訊】
港島港式茶餐廳
店址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店家資訊】
澳門街
店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75巷3號
電話:02-8921-359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AM~9:30PM
位在捷運永安市場站附近的巷子裡,
還挺好找的,
巷口有一間有名的永和專業滷味,
下班時間這間滷味總是充滿了排隊人潮,
價格實在又美味。

六點左右來用餐,
店裡沒什麼人。

空間還算蠻大的,不過座位不多。

每桌都附有一個骰子,
是要讓我們在等餐時玩比大小嗎XD

除有一般飯類、粥類、麵類、青菜類之外,
一樣有港式特色點心可以選擇。

黃記招牌三寶飯 NT90
其實就是燒臘便當,
有雞腿、燒鴨、叉燒,還有高麗菜及炒蛋。

配菜還是溫熱的,
不過高麗菜味道不太喜歡,
有點生生苦苦的,偏硬,
而且吃起來也沒蔬菜的甘甜。
飯吃起來也很普通,
不香也不Q,就是一般的便當。

肉的份量不會太少,
不過味道都很普通,
燒鴨也讓人挺失望的,
三寶飯只有叉燒讓人比較滿意而已,
還挺嫩的,不會乾硬,味道不錯。

豬扒菠蘿油 NT60
這份一上桌我眼睛都亮了,
好大一塊豬排呀

看看這個菠蘿包根本包不住大大的豬排,
豬排一整個看起來十分有誠意。

菠蘿包烤得酥脆,
第一次看到豬扒包是用菠蘿包,
所以顧不得熱量就點囉。

但是因為豬排這麼大塊,
不知道要如何食用,
因此請店員幫忙切塊。

店員貼心的將菠蘿包對切一半,
豬排切成四小塊,這樣好食用多了。

豬排相當軟嫩,味道還不錯,
吃起來也不會過油,
菠蘿包雖然不特別美味,
可是搭上這塊大豬排,立刻大加分。

葡式蛋塔 NT50
熱騰騰的兩小顆葡式蛋塔,
熱呼呼的,散發濃郁的奶香味。

剛烤出來的蛋塔,
看起來相當好吃。

外皮吃起來酥酥脆脆,
也不會太油,口感還不差。

內餡還蠻綿密的,味道不甜膩,
搭配著香酥的外皮一起吃,吃起來還不錯。

不過內餡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香濃,
味道稍淡,
比較喜歡師大的葡式蛋塔。

整體來說,這間不適合跟久違的朋友見面聚餐,
不過如果只是要來填飽肚子的話,
不失為一個平價的好選擇。
這間豬扒波蘿包讓我蠻意外的,
豬排超大一塊,
很豪邁地夾在剛烤出來的波蘿包裡,
份量相當大方,而且價格又不貴。
推薦指數:75
價格實在又合理,
不過餐點味道並不特別出色,
用餐環境也還好,
並不會讓人特地想前來用餐,
是一間吃飽不吃巧的店囉。
如果要吃燒臘我會寧願去專賣燒臘的便當店,
若要吃港式小點會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但是豬排波蘿包倒是可以試試看。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店家資訊】
黃金茶餐廳
店址: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店家資訊】
Hong Kong茶水攤敦南分店-嘜記食堂
店址: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維多利亞茶餐廳:【港式】食在西門 維多利亞茶餐廳
 維多利亞茶餐廳 Victoria Restaurant
官方網站:點此連結
地址:市成都路27巷19號(台北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萊爾富巷子進去)
電話:02-2382-6388
營業時間:PM12:30-PM22:30
服務費:無
菜單:點此連結
最近非常熱愛港式茶餐廳,剛好到西門晃晃,就決定去吃維多利亞茶餐廳。
中午一點左右到,它的位子其實還蠻隱密的(剛好在誠品116後的巷子),即使如此,生意依舊很不錯。來吃之前,看到很多食記都說很不錯,於是抱著非常高的期望來到這裡,但是一踏進店裡就有種很不妙的感覺。

店裡環境不至於到骯髒,但也稱不上乾淨。雖然說很多茶餐廳都像小餐館一樣的感覺,但是店裡有一股非常不好聞的味道,整個有降低食慾的感覺。再來,它的廁所個人覺得環境清潔上有待加強,很不乾淨。
維多利亞茶餐廳:【港式】食在西門 維多利亞茶餐廳

我們點了州五花肉+100元變套餐(附飲料、碗仔翅)、咖哩雙拼(魚蛋、魷魚)、菠蘿油、奶油豬、餐肉蛋三文治、絲襪奶茶、鴛鴦奶茶。(捨棄了我愛的西多士!)
第一道是
菠蘿油 $60
維多利亞茶餐廳:【港式】食在西門 維多利亞茶餐廳

它是我吃過算蠻小的波蘿油,不太適合它的價錢,我個人不太喜歡它的口感,一點都不酥,比較喜歡上面有酥酥脆味的感覺。
這個菠蘿油有一種檸檬蛋糕的味道,雖然說是甜甜的,但我完全不愛這味道。吃了這個之後,深深覺得香港的菠蘿油還是真的比較好吃。師大夜市的好好味冰火菠蘿油也很好吃,才40元,整個大勝這間。

第二道是餐肉蛋三文治 $70。
維多利亞茶餐廳:【港式】食在西門 維多利亞茶餐廳

這個完全就是因為我太愛吃三明治類的東西,剛好菜單上打了星星。這個的確是比菠蘿油好吃多了,便宜、份量又剛好,不過味道還蠻普通的。餐肉吃起來就是火腿,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吐司的份量對男生來說,應該不算大。就是兩片吐司夾在一起,切成四小塊。

第三道是碗仔翅
維多利亞茶餐廳:【港式】食在西門 維多利亞茶餐廳

這個湯我也沒什麼感覺,就是一碗很有味道的湯。
這間店的店員做事的時候完全都沒有表情,講話也超含糊,上菜的時候很快速的把盤子丟了就快
閃,態度真的不太好,而且有氣無力的,但是走回櫃台時還可以跟其他員工開心聊天,在工作上完全感覺不到熱情。一間店的服務態度,可以影響到客人用餐的氣氛及感受,可能是因為這間店服務生態度不太優,環境清潔上也不太好,大大影響了我用餐的情緒,吃什麼都覺得不好吃。

第四道是潮州五花肉+白飯+碗仔翅+絲襪奶茶 $250。
這道菜是冷的耶!雖然味道還不錯,酸酸鹹鹹的,吃了不會很快膩,可是好像跟我預期的差太多,很失望的一道菜。
味道蠻下飯的,酸酸的調味可以中和五花肉容易油膩的感覺,份量也剛好適合女生(吃完肉,再喝完湯、飲料,一般女生應該就飽了)。陳先生說,他覺得這個還好。
第五道是奶油豬 $60。(奶油豬是煉乳+牛油+豬仔包)
維多利亞茶餐廳:【港式】食在西門 維多利亞茶餐廳

這個出乎我意料,很好吃!
麵包烤的剛剛好,脆脆的很有嚼勁,淋在上面的煉乳不會膩,是
今天所有餐點裡我最喜歡的一樣。
就愛豬仔包這種乾乾很有咬勁的口感,再加上煉乳甜而不膩的滋味,體重爆表我也願意!維多利亞茶餐廳:【港式】食在西門 維多利亞茶餐廳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