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840069.jpg

【店家資訊】

海鮮小當家

店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396號B1(捷運永春站2號出口)

電話:02-87895783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17:30 到 1:00    週六 - 週日:11:30 到 1: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fmaster

 

P1830992.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位在捷運永春站的海鮮鍋物,

今年冬天真是吃超多火鍋的啦~~怪不得瘦不下來(挖鼻)

 

P1830995.jpg

P1830996.jpg

P1830997.jpg

小當家海鮮鍋物從永春站二號出口出來往左走,一分鐘就可以抵達,

交通還蠻方便的,不過~他是位於B2唷!

 

P1840241.jpg

P1840003.jpg

空間還蠻寬敞的,座位間的距離不會太壅擠,裏頭有幾間包廂。

 

P1840011.jpg

我們是星期四晚上七點來用餐,店內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人,而且越晚越多人,

後來我誤把包廂當廁所,不小心瞄到兩間包廂都塞了不少人耶!(威XD)

 

P1830999.jpg

MENU本~

 

P1840008.jpg

湯底有四種可以選擇:原味蔬菜高湯/海瓜子昆布蔬菜高湯/白醬油蔬菜高湯鍋/麻辣鍋

 

P1840009.jpg

P1840020.jpg

P1840019.jpg

P1840015.jpg

P1840016.jpg

小當家海鮮鍋物跟一般火鍋店不太一樣,菜單上主要都是海鮮「雙人」套餐

不過一個人來用餐也可以,這裡有提供一款單人海鮮套餐,另外也有單點可以選擇。

 

P1840018.jpg

這間根本就是為了海鮮控而開的吧XDDD

 

P1840136.jpg

醬料區選擇還算多樣,但都很常見的,柚子醬比較特別,好適合沾海鮮或肉品喔~

 

P1840137.jpg

飲料櫃和冰淇淋櫃,mingo是泰國的冰淇淋~很出乎意料XD

 

P1840143.jpg

共有八種口味,雖然不是我愛的Häagen-Dazs和MÖVENPICK,但其實mingo冰淇淋比想像中的好吃耶!

 

P1840146.jpg

這我就不介紹了,我很不愛這類飲料,如果有無糖茶就好了XD

 

P1840051.jpg

P1840175.jpg

果汁有點太甜了。

 

P1840121.jpg

朋友的佐醬~

 

P1840148.jpg

我的醬料很簡單,永遠都是沙茶醬、醬油、辣椒、蔥花、蒜末或蒜泥

今天還額外加了柚子醬進去,我超愛這些醬料的組合XD

 

P1840021.jpg

▲海瓜子昆布蔬菜高湯、白醬油蔬菜高湯

 

P1840025.jpg

我們選了海瓜子和白醬油,昆布湯裡的海瓜子超多的,

白醬油的味道較重,沒有加鹽、味精,就單純使用蔬菜去熬煮,

再加入香醇的白醬油,味道有點像壽喜鍋,但沒那麼死鹹。

 

P1840026.jpg

建議可以先喝海瓜子湯,再品嘗口味較重的白醬油,海瓜子湯很清甜,帶點海瓜子的鮮味,

白醬油剛喝是覺得略鹹,可是卻越煮越好喝,香菇和昆布的味道煮出來之後更順口。

蔬菜丟到白醬油鍋去煮超有味道,完全不需要沾醬了,很好吃。

 

P1840029.jpg

▲白飯

 

P1840027.jpg

▲蒸煮麵

所有套餐均附讚歧烏龍麵、蒸煮麵、寬冬粉或白飯(四選二)

 

P1840035.jpg

▲蔬菜桶

 

P1840042.jpg

蔬菜桶還蠻豐盛的,蔬菜種類很多,

大白菜、高麗菜、青江菜、番茄、玉米、豆腐、玉米筍、燕餃、金針菇、香菇、杏鮑菇、米血、蟹肉棒、花椰菜等。

比起一般火鍋店的菜盤,海鮮小當家的較為精緻些囉。

 

P1840041.jpg

青江菜的品種與一般青江菜不一樣,看起來很漂亮。

金針菇也很特別,顏色比較深的是曬太陽的有機滿天星菇,

然後玉米和玉米筍都超甜的,玉米筍很大一根XD

 

P1840052.jpg

再來是兩份肉盤~

 

P1840028.jpg

▲培根牛

 

P1840031.jpg

P1840033.jpg

附的肉盤也蠻大份的,吃這些都飽了吧(暈)

 

P1840056.jpg

▲梅花豬

 

P1840054.jpg

豬肉還滿大片的,吃起來比看起來的優秀XD

 

P1840069.jpg

▲菲律賓海草蝦2尾+雙人海鮮拼盤

 

P1840059.jpg

阿娘威~~是不是很誇張!!!!

看到這盤海鮮拼盤我們都傻了,超大盤的呀!!也太豐盛了吧。

 

P1840063.jpg

P1840097.jpg

每一種都相當新鮮,裏頭有好多條小透抽耶,好久沒吃到透抽了XD

 

P1840079.jpg

他們的雙人海鮮拼盤很有誠意,裡面有九種海鮮!!

北海道大扇貝、白蝦、蛤蜊、生蠔、鮑魚、三點蟹、烏賊、鯛魚片、手打花枝漿

其實吃完蔬菜盤,喝個幾碗湯,扒個白飯、配個肉片就很有飽足感了說....

 

P1840080.jpg

如果點單人海鮮套餐就是這九種海鮮,是不是超有誠意XDD

晶瑩剔透的白蝦和超大扇貝看起來好好吃

 

P1840093.jpg

最特別的是裡頭還有三點蟹,真的很豐盛!

 

P1840125.jpg

P1840159.jpg

他們的北海道大扇貝個頭真的好大,是可生食等級,涮到兩三分鐘就吃也沒問題!

兩個大扇貝一公一母,口感一樣都相當鮮嫩,好喜歡這個扇貝喔。

 

P1840083.jpg

然後重點就是這兩位野生海草蝦啦~~~視覺效果超好,因為真的超大尾!!!

 

P1840095.jpg

白蝦在這兩大尾野生海草蝦旁邊,看起來有夠迷你的XDDDD

 

P1840113.jpg

P1840118.jpg

單看不準,當然是要提起來感受一下這兩大尾的「份量」XD

 

P1840098.jpg

好囉~拍完照要正式開鍋啦!!

 

P1840127.jpg

▲培根牛

 

P1840131.jpg

P1840158.jpg

肉品品質挺不錯的,涮下去不會「解體」散開,還能保有完整的肉片,

咬起來的口感QQ的,不乾澀也不柴不老,我好愛這種略帶油花的牛肉喔!

 

P1840149.jpg

▲梅花豬

 

P1840152.jpg

梅花豬也一樣超大片,口感扎實有彈性,豬肉表現也很不錯!

一樣是略帶點肥肉,但是不會過肥,我是覺得滿好吃的。

 

P1840155.jpg

雖說柚子醬是用來沾海鮮的,但我覺得沾肉品也超好吃啊~很清爽耶!

噢,對了,我們肉品大多都是涮白醬油那鍋,很有味道,其實根本不需要沾醬了XD

 

P1840156.jpg

▲滿天星菇

這個比一般金針菇的口感多了些脆度,吃起來也比較甜,好吃~

 

P1840200.jpg

▲生蠔清肉

欸,其實我是不太敢吃生蠔啦,還好吃起來很新鮮,沒什麼腥味。

 

P1840162.jpg

▲北海道大扇貝

 

P1840166.jpg

個頭真的不小,因為是可生食等級,我大概只煮了三分鐘左右。

 

P1840173.jpg

很推薦他們的北海道大扇貝,好軟嫩,帶點QQ的口感,這個好好吃喔!!!

 

P1840177.jpg

▲巨大玉米筍

很少看到這麼大的玉米筍,吃起來格外的甜,脆脆的,不錯!

怎麼海鮮小當家什麼東西都比別人大XD

 

P1840234.jpg

▲玉米

他們的玉米也很不錯,鮮甜多汁。

 

P1840196.jpg

▲蒸煮麵

 

P1840182.jpg

▲花枝漿

口感滑順Q彈,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XD

 

P1840194.jpg

▲三點蟹

 

P1840193.jpg

因為只有一隻螃蟹,所以我很大方的讓給朋友了(其實是自己懶得啃XD)

 

P1840225.jpg

▲鮑魚

 

P1840226.jpg

▲蛤蠣

他們蛤蠣相當飽滿肥美,吃起來鮮味十足,很多汁。

 

P1840224.jpg

再來是重頭戲啦~一次只能煮一隻,因為一隻就把半鍋塞滿啦XDD

(白醬油是專門涮肉用,所以海鮮只丟到海瓜子那鍋,莫名的堅持XD)

 

P1840220.jpg

海草蝦的背部已先切開,剝殼的時候就變得相當方便,這點很貼心!

 

P1840216.jpg

P1840222.jpg

不得不說,這尾野生海草蝦的肉質根本就不輸龍蝦呀,

吃起來相當鮮美,肉質飽滿鮮甜,口感扎實又有彈性,很好吃!!

也因為較為結實彈牙,這尾吃下去真的頓時覺得好飽喔。

 

P1840231.jpg

P1840233.jpg

朋友比較厲害,剝得比我漂亮XD

然後吃完跟我一樣的反應,「......為什麼瞬間覺得好飽?」

野生海草蝦口感結實,肉質鮮甜,加上個頭不小,吃下去超有飽足感,

而且吃得出是非常新鮮的,真的完全不輸給龍蝦耶~滿足

 

P1840183.jpg

P1840184.jpg

再來就是冰淇淋時間啦~今天吃冰淇淋的胃口大開!!!!

共有八種口味:摩卡可可、南洋芋頭、抹茶、巧克力、水果、芒果、草莓、牛奶巧克力

 

P1840189.jpg

▲摩卡可可、南洋芋頭、牛奶巧克力、抹茶、巧克力

 

P1840238.jpg

▲草莓、牛奶巧克力、抹茶、摩卡可可

這幾種口味裡,我最喜歡的就是摩卡可可抹茶了,

摩卡可可裡有巧克力碎片,微苦的味道我很喜歡,抹茶也不會過甜;

另外芋頭很特別,比較少見,而且也不錯吃耶。

 

P1840242.jpg

超級滿足的一餐呀,熱愛海鮮鍋物的人一定要來海鮮小當家試試!

 

 

今天用餐下來相當滿意,店家服務態度親切用心,

收垃圾桶、收碗盤、加湯的動作都很勤快,謙和有禮,讓人感覺很舒服。

 

我們的湯頭選了海瓜子白醬油,海瓜子的味道比較清甜,適合搭配海鮮,

鹹香的白醬油蔬菜鍋味道較重,會透出些許香菇的香氣,涮肉剛剛好,

煮出來的肉片帶著香菇特殊的味道,加上白醬油的鹹甜滋味,不沾醬也很好吃。

 

海鮮小當家主打的就是新鮮海產,所以鍋物選擇都是海鮮,

不過別擔心,雙人套餐除了滿滿的海鮮拼盤之外,還會附上兩盤肉盤

可以選牛培根或是梅花豬,整個很豐盛,一定可以吃的飽阿!

 

蔬菜桶種類很多樣化,但最令人驚豔的就是他們的海鮮拼盤,

海鮮拼盤超澎湃的啦,裡頭總共有九種海鮮,最推薦北海道大扇貝

扇貝相當新鮮軟嫩,很好吃,煮到六七分熟也毫無腥味,口感鮮嫩,這個很不錯。

然後,我們今天點的是菲律賓野生海草蝦雙人套餐,蝦蝦真的超大隻的啦!

而且口感相當扎實有彈性,完全吃得好撐、好過癮


最後,有別於一般火鍋店提供的冰淇淋,小當家用的是泰國mingo,這我是沒聽過啦,

但是他們冰淇淋比想像中的來的好吃,而且綿密好挖,不會硬梆梆的。

很喜歡摩卡可可帶著可可碎片的口感,香濃不過份甜膩;

抹茶有淡淡清香,味道比賣相好;南洋芋頭我覺得很特別,口感濕潤綿密,還不錯。

牛奶巧克力覺得偏濕一些,裏頭有一點巧克力餅乾碎片,甜度較高些。

 

因為老闆原是做海鮮大盤商,供貨給許多胡同、乾杯、鼎泰豐、茹絲葵等知名餐廳,

現在自己也開起火鍋店,使用的海產一定是最新鮮、最澎拜的,

所以~來到海鮮小當家不用擔心新不新鮮,選自己喜歡的主食即可

不管是沙公、天使紅蝦、大明蝦或是龍蝦都好,品質一定不會讓人失望的

 

雖然乍看之下定價較高,但餐點內容物真的是豐盛到不行,一定能夠吃的很飽,

加上海鮮品質不錯,能吃到這麼鮮美豐富的海鮮,這價位其實不貴啦,

推薦這間食材新鮮、份量足夠的「海鮮小當家」精緻海鮮鍋物給大家囉!

 

 

 

 

【暖冬鍋物‧延伸閱讀】

【台北】信義 辛殿麻辣鍋 ATT 4 FUN Häagen-Dazs‧火鍋吃到飽(捷運世貿101站)♥♥♥

【台北】信義 柊火鍋專門店 冬天就要這一味‧捷運市政府站有質感的精緻鍋物♡

【台北】東區 畏公長生麻辣鍋 新開幕*近捷運台北小巨蛋站 鴨血豆腐白飯免費吃到飽(松山線美食)

【台北】東區 饗泰多Siam More 泰式風格餐廳♫ 暖冬鍋物新選擇‧泰式酸辣海鮮鍋♥♥♥

【台北】東區 九尾韓國豆腐煲 平價韓國美食 好吃咖哩起司豆腐鍋、超香濃蜂蜜鮮奶霜淇淋♥

【台北】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鍋 仁愛旗艦店 大口吃肉好滿足♥

【台北】東區 蒙古紅蒙古火鍋 暖呼呼的麻辣鍋~湯頭超棒♥♥♥

【台北】東區 吾愛吾家頂級麻辣鴛鴦鍋






最近實在有點懶惰PO文,粉絲團好像可以介紹美食比較快?XDDD

有興趣的孩子們,可以加入跟我一起吃喝玩樂囉

 

YOYO 愛生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YOYO♥♥♥愛生活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Scarlett♡史嘉蕾
  • 好肥美的海鮮 ~~
    這樣的價錢不貴耶
    我也想來嚐嚐
  • 儂儂
  • 我愛海鮮
    這家鍋物很吸引我耶
    料好豐富
    價格看來也合理~
  • 彭小喬
  • 哇哇~~那蝦也太大隻了吧!!!! 感覺食材很新鮮耶~~CP值好高!!!!肉品感覺也不馬虎~入口袋
  • chasemoon
  • 這蝦子未免也太大隻了吧 看起來真誘人~推^^
  • 龜龜兒的Vie
  • 哈哈哈…人變熊貓我大笑了
    是說……蝦子真的好肥美啊
  • 阿揪
  • 誒!幹嘛用熊貓遮臉啊...(搞錯重點)
  • 君仔
  • 這種時候,我都不愛吃白飯~~
    喜歡吃王子麵!!!!!!!!!!!!!

    海鮮餐,超級吸睛!!!!!!!
  • 江牛牛

  • 蝦子跟扇貝的尺寸好誇張喔!!
  • S媽
  • 海鮮很棒耶...
    光看就覺得新鮮
  • Sin♥
  • 推9
    哇~~~海鮮拼盤太豐盛啦!!!!!!
    而且看起來都很鮮新鮮耶!!
    齁~好想大口大口吃草蝦XDD
    是說冰淇淋口味也好多種喔
    還有我最愛的抹茶口味耶>///<
  • yoyo
  • 海鮮拼盤份量也太豐盛了吧~~~
    單人只要399我覺得一點都不貴阿~~~
  • 豬贏
  • 海鮮拼盤好威啊~
  • QQ
  • 請問那個超大隻的蝦子吃起來會不會鹹鹹的呢?
  • 不會鹹鹹的耶 肉很扎實!!

    ♥YOYO♥ 於 2015/03/25 22:12 回覆

  • 徵信社小荷
  • 蝦子好大隻阿
    看起來很好吃!!
  • 訪客
  • 現在的小當家海鮮拼盤已經縮水了,活鮑魚沒了 北海道新鮮
    甘貝變成煮熟的小甘貝 ,維一不變的是甘貝的殼還在(是回收的 ),裡面的食材也都變了 ,價錢也變了,(提高了很多)。 請版主再去吃吃看就知道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